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校长发言稿
各位老师、各位家长、各位同学:
又是一度春风起,再到中考冲刺时。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举行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我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分享这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时刻!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默默耕耘、乐于奉献的全体九年级老师表示诚挚的谢意,向勤奋好学、勇于拼搏的全体九年级同学致以美好的祝福,此时,我的内心充满着强烈的渴望。我渴望我们的同学都能如愿,考上自己满意的学校,实现梦想。我渴望我们的学校今年获得中考的大丰收。我相信,在座的各位同学会以顽强的意志、百倍的努力、坚定的信心回报我们的家长,我们的老师,我们的学校。
再过一百天,同学们就要整装上阵,踏上神圣庄严的中考考场。如果把初中三年的学习生活比作一次万米长跑,那么我们现在已经冲过了最后一个弯道,距离终点仅有百米之遥。这一百米征程,是最累最苦的,是对雄心的检测,是对意志的考验。回想过去的九百多个日日夜夜,你们有过奋斗和成功的喜悦,也有过失意和挫折的迷惘;但是你们始终铭记父母和师长的殷切期盼,在求学的征程上不断地攀登和超越。今天,出征的战鼓已经擂响,我们不能再有丝毫的彷徨、怯懦和倦怠,只有义无返顾地向着终点奋勇冲刺的亢奋、刚强和坚韧。在流金似火的六月,打一场漂亮的胜仗;在收获的黄金季节,共享成功的喜悦。
一百天,对于有心人来说,却又很长,因为只要我们精打细算,科学安排,就完全来得及弥补过去的缺漏和不足。在这百日冲刺的起点时刻,我送同学们四句话,希望能给大家以鼓舞和启迪。
第一句: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
拿破仑说过:“在我的词典里没有‘不可能’这三个字。”这是强者的风范,是自信而不自负、自豪而不自大的气度。中考,让我们期待、兴奋,又让我们有一丝不安。但是这一挑战,对我们风华正茂的你们来说又算得了什么呢?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心,积极乐观,为了自己的理想,为了美好的人生,激流竞渡,奋勇拼搏!
第二句:目标是引向成功的灯塔。
目标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是我们前进的动力。一个人没有目标,就像大海中迷失方向的航船,不可能到达成功的彼岸。锁定目标,奋力攀登,像雪域高原上的雄鹰一样勇敢地去追赶心中的太阳,就一定会取得成功。所以,同学们一定要确立好自己的中考目标和阶段性目标,并咬定目标不放松,以坚忍不拔的意志,以“会当凌绝顶”的豪迈在不断的攀升中提升自我,成就梦想!
第三句:好的方法是成功的捷径。
愈是时间紧迫,愈不能手忙脚乱,不知所措。首先,要清楚自己的知识点掌握到了什么程度,要及时总结,查漏补缺。其次,要熟悉应试策略,掌握规范的答题方法。然后,要清楚自己在考试中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及时改正。任何盲目的学习,只会事倍功半。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注意研究和掌握科学的复习方法,勤学巧练,提高效率。
第四句:勤奋是成就梦想的基石。
同学们,在中考的最后冲刺阶段,在决定人生走向的关键时刻,一定要牢记“勤奋”二字。有付出就会有回报,有耕耘才会有收获。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最后一百天,集中精力,全力以赴,脚踏实地,勤奋学习,用辛勤的汗水,忘我的精神,去赢得中考的胜利!
往岁春去,今又春来。我想最美的春天不在自然界,她蕴藏在人们心中,只要我们满怀希望,我们就总能与春天相伴。今天,是一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新起点,希望同学们以对自己的一生负责、对自己的父母负责的态度,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迎接挑战的到来。让我们携起手来,众志成城,奋战百日,变压力为动力,变决心为信心,变誓词为行动,用辛勤和汗水共同抒写人生的新篇章,用热爱和执着铸就罗庄子中学中考的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