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陵园扫墓发言稿
今天,我们中国民间赴朝祭拜旅行团的全体成员,怀着无比的感恩、虔诚、崇敬和激动的心情,来到开城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祭拜扫墓,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抗美援朝,保家卫国60周年。
60年前,在美帝国主义纠集的所谓 联合国军 侵略朝鲜,把战火烧到鸭绿江边,威胁新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的严重时刻,伟大领袖毛主席深谋远虑,运筹帷幄,经过艰难的决策,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坚决地命令中国人民志愿军 迅即向朝鲜境内出动,协同朝鲜同志向侵略者作战并争取光荣的胜利 。数十万中国人民的优秀儿女,义无反顾地奔赴朝鲜战场,不怕苦,不怕难,不怕伤,不怕死,浴血奋战,终于依靠英勇顽强和机智灵活,与朝鲜人民、朝鲜人民军一道,以劣势装备把武装到牙齿的世界头号帝国主义的军队赶回了三八线,保卫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保卫了伟大祖国的安全,打出了军威国威,极大地提高了新中国的国际地位!中朝人民胜利了,美帝国主义失败了,这就是历史的结论!
为了胜利,无数烈士的忠骨永远埋在了朝鲜的大地上,在开城这块陵园里,就有两万多中朝烈士长眠于此。烈士们在这离三八线不远的地方,永远见证着他们的正义、光荣和胜利。一个时期以来,国内外的反动派互相勾结,篡改历史,造谣污蔑,丧心病狂地否定抗美援朝反侵略战争的必要性和正义性,妄图抹杀志愿军将士的丰功伟绩。这些魑魅魍魉的卑劣行径,激起了革命人民的愤怒,自发掀起了纪念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运动60周年的阵阵热潮。
今天我们来到烈士们的墓前,除了瞻仰和缅怀,更是要学习烈士们无私无畏、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们崇高的爱国主义和伟大的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精神,更加坚定了高举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伟大旗帜,反对资本主义复辟,把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继续革命的伟大事业进行到底的决心。英勇的志愿军烈士们,你们安息吧,你们的鲜血决不会白流!你们战斗的旗帜,必将在中华儿女的手中代代相传,革命自有后来人!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战争胜利万岁!
用鲜血凝成的中朝两国人民的伟大友谊万岁!
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