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母亲河发言稿600字
敬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保护母亲河。近年,湄江河个别支流遭到了严重的污染。人们往我们的母亲河里倾倒大量的垃圾,垃圾铺满了整个河面,每当走过桥上看到河里全是垃圾心里就不是滋味。难道他们不知道往河里倾倒垃圾的危害吗?难道他们不知道这是不文明的行为吗?难道他们不知道往河里倾倒垃圾会影响新农村形象吗?
河边的两旁都种了树,但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一些树都离奇的失踪了,这肯定是那些小偷,看见了一棵棵漂亮的树就把它偷偷地给搬回自己的家里,种在自家院子里。难道他们不知道这样做是很可耻的行为吗?还有一些爱好钓鱼的朋友。他们每次甩勾的时候都被树给挂住了,他们就无情地把小树给砍了。过了一段时间,河两旁就成了光秃秃的一片。
一些河上游的居民,他们把病死的猪、猫、狗、鸡……统统扔在河里,被水长时间浸泡过的动物,肚皮朝上,全身泡成白色的,还发出一阵阵恶臭,身上爬满了苍蝇的幼虫――蛆。乌鸦冷冷地叫着,一些乌鸦在啃食它们的肉体。这可是我们要食用的饮用的水的源头呀!就这样的被污染了给破坏了。
我们一定要对这些污染水源的人加以管理。首先发现往河里倾倒垃圾者曝光、罚款和拘留。再让他打扫一段河流。再次,发现往河里扔病死的动物的,一定要对他进行判刑和罚款。最后,应该在河的两岸安装摄像头,对那些乱砍乱伐的人严重的惩罚。
今天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