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
今天我很荣幸能代表全体高三同学在此发言。当两年不长不短的时光退去我们脸上的稚嫩,排去我们内心的浮躁,当两年前在心里埋下的梦想种子开始生根发芽,曾经以为遥不可及的高三就这样横亘在我们眼前,无论此刻的我们是严阵以待,抑或是措手不及,不得不说,高三时残酷的,残酷到再也没有犹豫或重来的可能,以前总是看别人在高三拼死拼活,而今也终究轮到我们在众人的期待下全力以赴,就像高老头里男主人公说的那样,是该拼一拼的时候了。
过去的两年里,或许你曾在十二点的钟声黎熬红双眼,曾在无数次考试后愁眉不展,或许你曾在不尽人意的成绩中质疑甚至否定自己,或许你正在某个无助的时刻感到迷茫甚至看不到希望,但请听我说:人都是在否定自己的那一刻后开始懈怠,无论高考前还有多少道题目不会做,无论高考前有多少场考试不尽如人意,你都不能否定自己,都不能看轻甚至否定自己,甚至是房企自己。一旦否定自己,那你将谈不上梦想,谈不及辉煌,谈不起未来。当受到不好的情绪挑拨而心烦意乱是,当纷至沓来的试卷压得你喘不过气时,当一次又一次的努力换来的依旧是起起落落的成绩时,请你依旧依旧要相信自己,不要懈怠,不要堕落,不要放弃。再坚持一下,下一秒你总会看到希望。徐悲鸿:人生有两种悲剧。一种是踌躇满志,一种是万念俱灰。任何人都不能因为昨日的辉煌而踌躇满志,更不能因为昨日不起眼而万念俱灰,任何一场比赛,总是会有人跑在最前面,也总会有人跑在最后面,但成为前者还是后者完全取决于我们自己,取决于我们是否足够努力,是否有绝对良好的心态,是否能在跌倒后爬起继续。高三是场八个月的战役,无论这场战争将会打的如何艰辛如何坎坷,我们都不能退缩,不能畏惧,不能在战役开始前卸下盔甲,放下武器,低头认输。我们要马不停蹄,我们要全力以赴,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潜能,每个人都是奇迹,不拼一拼,不赌一赌,怎么知道不行。
258天很短,段到转瞬即逝;258天也很长,长到可以改变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因此,不要慌,不要急,珍惜并把握住这生命里尤为重要的258天里。我提议:
一、脚踏实地地把知识点一一吃透,重难点一一突破。
二、查缺补漏,不懂的问题。及时请教老师或同学,不容堆砌。
三、制定每天的学习机会与每个时段的目标,并朝其前进。
四、保证一定的睡眠时间,并多加锻炼!
最后,不要迁就纵容懒惰的自己,不要对不起曾经付出的努力,不要辜负自己对未来的憧憬,正努力对未来的憧憬,努力在258天里成为一个奇迹,一个属于你也属于五中的奇迹!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