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姐妹们、朋友们:
大家好!
春光三月,万象更新。在这生机盎然的季节里,我们满怀喜悦,迎来了第10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我是来自县城区街道办事处的一名干部,今天能代表县城区街道办事处来参加这次演讲,讲出我们街道社区姐妹的心声,感到十分荣幸,首先祝在座的各位姐妹们节日快乐!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实干展风采 青春献基层》。
三八国际妇女节,是世界各国妇女团结奋斗,争取和平、平等、发展的节日。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共庆自己的节日,此刻,在我的心里,油然而至的是对1XX年前那些为了争取自己权利,争取自身解放的各国妇女先辈们深深的敬意。是她们,勇敢走出了争取妇女解放、自由、平等的第一步,也是一个多世纪以来无数自强不息、勇敢奋进的各国妇女,自尊自强,不懈努力,才使男女平等、尊重妇女、关心妇女的社会理念在现代社会如此深入人心,我们的生活才如此和谐幸福。
世界文豪高尔基曾赞言:“没有女人便没有英雄”。女性是伟大的,没有母亲就没有人类社会,女人是整个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看我中华大地,女杰辈出,花木兰替父从军,驰骋疆场,秋瑾投身革命,勇敢就义,江姐舍身忘死,宁死不屈,李娜雄踞网坛,勇夺冠军,羽西闯荡天下,誉满全球,等等等等。一位位巾帼英雄,用她们的身躯和热血挺直了中华民族的脊梁,一位位女中豪杰,用她们的实力和魅力,打破了女人天生是弱者的谬论。
而我,一个平凡的女性,一名普通的街道干部,和令我敬仰的先辈们相比,我很渺小,只是xx大地上一棵不起眼的小草,达溪春水中的一滴平凡水珠,但是,是一棵草,我也要为xx的万花春色贡献自己的一抹绿意,是一滴水,我也要为家乡的万木葱茏奉献自己的一份雨润。
xx,我深爱着的热土,生我养我的家乡。西部大开发,xx大发展。如今的xx大地,政通人和,百福并臻。看,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一条条马路四通八达,成片的果园诉说着丰收的喜悦,养殖场的红牛向人们炫耀着它们的健壮,煤田的勘探工人们挥洒着喜悦的汗水,一排排整齐漂亮的小康屋和农民公寓楼正抒写着xx新农村建设的靓丽篇章。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上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发展结构,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加快工业化,提升产业化,打造生态化,加速城镇化,实现一体化”,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抓产业,保民生,权为民,“三二一六”发展战略奏响了xx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强音。
“回家乡去!到基层去!”,那是来自我心底最深处的召唤。满怀着激情与梦想,带着使命与信念,我回到了家乡,加入了全县干部群众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秀美xx而努力奋斗的光荣之旅,成为了一名街道 社区干部。街道社区工作千头万绪,联系着千家万户。一年来,骄阳里,有我走巷入户,向群众宣传计划生育政策,为她们提供优质服务的汗水。夕阳下,有我帮助社区老人开展社区文体活动,活跃他们文化生活的欣喜。闲暇时,有我和社区姐妹们一起组建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为下岗职工找寻就业路子,帮助他们勤劳致富的欣慰。平日里,有我细听群众家长里短,帮助调节纠纷,避免了一个个小问题转化为大矛盾的快乐。暮色下,有我与群众促膝而谈,问计于民的温暖……我骄傲,我自豪,我是一名街道社区人,我为xx的发展挥洒着青春!
此刻,我想说的是:感谢!感谢这个时代,给了我,一个平凡女子提升自我,实现自我的机会。感谢家乡,给了我一个贡献自己,挥洒青春的舞台。感谢我的单位,给了我一个学习进步,实干苦干的平台。我知道,我,一个普通的女性,一名平凡的基层工作者,唯有坚持“自尊、自立、自信、自强”,向领导学,向同事学,向群众学,向社会大课堂学,不断增强本领,提升自我,实干苦干,爱民为民,真正做到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才能无愧于家乡的培养和亲人的抚育。
姐妹们,xx大地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宏图已经绘就,家乡儿女奋力前行的号角已然吹响。就让我们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志,爱岗敬业比贡献,重学实干拼作为,为xx的发展,人民的幸福,奋力撑起一片我们xx妇女的“半边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