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好!
时光飞逝,历经三年的学习,如今同学们已进入了高考冲刺阶段。“兵马未到,粮草先行”,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誓师班会。在出征迎战之前,我们所有老师,更会兢兢业业地工作。孜孜不倦,不厌其烦地启发、教导你们。当你们将要展翅腾飞时,我们是你最坚强的后盾。在蓄势待发之际,你们最要有的是放下包袱,充满希望,甩开步子,奋勇地向前冲刺!
也许有的同学为浪费的时间而后悔,也许有的同学还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还记得,《最后一课》里的小弗朗士吗?失去了才懂得珍惜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尽管有时我们无法回避失败的命运,但努力或堕落,上进或自弃,却可由我们自己来掌握与选择,即使前景无法测定,也一定要顶风雨,披荆斩棘。人生因有拼搏才显得更加壮丽,越王勾践卧薪尝胆,成就了事业;司马迁身受腐刑,矢志挥就传奇之作......事情永远 都是这样,只要生命依旧鲜活,前行的脚步就不会停止!同学们,鼓起勇气,抓住每一天地机遇抓住每一秒时间。不枉费青春时光,永不放弃!同学们,知生莫若师,班级各项成绩的获得,无不浸透着我们共同的努力,尽管我们的成绩还不尽如人意,但一切的荣辱得失都已成为过去。还记得这三句话吗?是金子到那都发光,没有最好只要更好,拼秋冬春夏,搏一生无怨无悔。还记得我们以前的豪言壮志吗?
同学们,在这危急成败的关键时刻,做到头悬梁堆刺骨又有何不可?三更灯火五更鸡又有何不可尝试?但最忌讳空有想法没有行动,怎样做,用什么样的方法?使这短暂100天为你做好充分的出师准备?课堂上一定要用你渴求知识得双眼替换你盲目的身影;自习课上一定要用投进每道题的思考替换你左顾右看的行为;有针对性的弥补自己的不足,多问多写多做;失去的时间无法换回,但失去的知识却可凭坚强的意志、实际的行动来换回。不懈的攀登进取,你们一定能为自己赢得鲜花和掌声。为自己扬帆,把握今天,驶向属于自己的理想的港湾,使自己做到高三无悔,青春无悔。
现在经过12年的寒窗苦读,我们就像足球运动员经过120分钟苦战,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很苦,很累,但还要全力以赴。现在的每一天就好比那临门一脚,每一脚都有决定性的影响,射失一脚就会全盘皆输。
今天,我们在这里为即将出征的你们吹响了战斗的号角。努力吧!把自己人生的第一次转折走好。一定要牢记老师、父母对你们的期望。用实际行动创造辉煌,扭转局面。为10、11级学生做出榜样。待你们从没有硝烟的战场凯旋时,我们一定以你们为荣! 我坚信:
09.11班每个人都不甘平庸,是雄鹰,便要有翱翔蓝天的勇气;是骏马便要有驰骋草原的魄力;你们是战场上无坚不摧的勇士,胜利必将属于我们09.11班。
为达目的,让我们牢记:
苦学苦拚加苦干,迎接最后大决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