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首长、老领导、老战友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离开部队xxxx年后重聚,纪念我们hy籍战友入伍30周年。此刻我的心情非常激动,特别是看到那么多当年的老首长、老领导们亲自来出席我们的聚会活动,更让我感动不已。在此,我要代表我们全体hy籍的战友们向各位老首长、老领导们的到来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离开部队那么多年,常常令我们难以忘怀的就是当年在你们的严格调教下我们所走过的路,正是在你们的关心、关怀和教诲下,我们才不断成长,不断进步,我们入团,入党,我们先后当上班副、班长,我们为连队争得一次次荣誉,我们为连队夺得一个个先进,我们为部队扛回一面面锦旗,我们一步步走向成熟,成为连队不可或缺的中坚和支柱,成为可以令你们为之骄傲、为之放心的连队标杆。这里面,无不凝聚你们的心血。今天我们重聚首,真希望再在你们的口令声中起立、立正、稍息、向右看齐!
我们难忘在部队的那些人、那些事,那些发生在你我之间的一幕幕,这些都已永远成为影响我们后半生的关键性因素。那支所向披靡的分区篮球队,创下了打遍hy无敌手的骄人战绩,至今还令我们为之骄傲,那些集结转战的日日夜夜,又有多少的故事可以回味无穷;那支活跃连队的文艺宣传队,虽然装备很差,但每次都圆满完成团首长交给的任务,那首在s干事主导创作而成的合唱歌曲《我们是光荣的武警战士》在省武警总队比赛中荣获殊荣,而那些一次次成功演出的背后,又有多少的故事可以回味无穷;那些在分区机关和军分区教导队承担重要机要军务的战友们为部队机关建设、为部队培养骨干人才创下了骄人成绩,不仅勤奋专研业务,还苦修专长诞生了一位大书法家而被破格提干,那些成功的背后,又有多少的故事可以回味无穷;那些分散在各连队的战友们,无论是看劳改还是守国库,无论是练兵场还是务农场,无论是发电报还是放电影,无论是打字员还是卫生员,无论是当战士还是当班长,哪里需要哪里闪光,个个都是响当当,个个都是深受连队干部和团机关首长喜欢的好战士,那些所有的故事里又更有多少可以回味无穷呀!今天当我们回首往事,我们对那些过去感到骄傲,无怨无悔。
在部队的这几年,为我们积攒了不可多得的经历,锻炼了我们的意志,使我们走向了成熟,这些经历这些磨练,成为我们走向社会并逐步走向成功的最大资本。离开部队20多年来,我们各自都有了自己的一份事业,有了自己的家,我们每个人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着部队的那股干劲,那股不怕困难,勇挑重担,尊敬领导,敬业奉献的军人作风,都在各自的事业上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当我们回首这段经历,我们总会产生深深的感恩,谢谢部队!谢谢部队的培养!短短的部队生涯引领了我们的人生之路,并将对于我们的今后产生深远的影响,军旅的生涯对我们在座的所有人来说都是最值得珍惜值得纪念的宝贵财富。
在这里,我要感谢为这次聚会付出巨大努力的聚会筹备组的战友们,特别是zgh、zl、zc、wj、tjc、zzp、wh等几位战友,从初步方案到形成计划,从梳理名单到意见统一,从分工负责到具体实施,他们几经反复,几经磋商,跑g云下c州,聚h安汇s院,反复商定,终于促成了聚会的实施。在此,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