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游客:
大家好!
下面我们看到的就是红军长征时留下的鱼钩,据现在已经有一些时间了,虽然这个鱼钩已经生锈了,但是这个红色鱼钩的历史大家不能忘记,它的历史是这样的。
当年红军长征时,有三个同志就得了肠胃病,生病了,他们无法继续跟上大部队,善良的红军派下来了炊事班长来照顾他们,他们都叫这个炊事班长叫“老班长”。
可当时战乱四起,粮食急缺,我们都很饿,老班长在洗衣服时看到了鱼得到了一个启发,让这三个小同志吃鱼,他每天都会去钓鱼給那三个小同志吃,可他自己连一口都舍不得吃,这被小梁看到了,但老班长没有让小梁告诉别人,虽然这三个人的病情都越来越严重,可老班长却瘦的比他们还厉害,最后光荣的牺牲了。
这个金色的鱼钩就是当年老班长钓鱼的那个鱼钩。
这个鱼钩代表着老班长他那爱国爱党、舍己为人的光荣精神,虽然被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已经生锈的破鱼钩,但这个鱼钩里还承载着很深很深的精神,老班长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别人,可把死的希望留给了自己。让我们看着他,想象他的那个精神,想象那一幕,没饭吃,饿得只剩下皮包骨头,看他不吃鱼只吃别人吃剩下的东西,我们难道不会被感动吗?
鱼钩里呈现着那段历史。我们之所以现在生活的这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