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们,大家好:
三月的阳光格外灿烂,三月的校园春意盎然。在春已暖,花将开的美丽三月,我们迎来了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看到大家一张张美丽的笑脸,便知道我们喜悦的心情,在此我代表全校师生向同志们表示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并借此机会对在座的各位为我们学校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现在我们学校女教师的比例越来越大,在学校工作中已凸显主力军的作用。对每一位女同志来说,肩上的担子非常沉重,在做好工作的同时,还更多的承担着照顾家庭的责任。呵护着家人的幸福和美满。上要照顾老人,下要教育子女,更要理解丈夫,还要邻里和睦。你们担当了比男同志更多的角色,你们把辛劳和爱心奉献给了家人,更把自己的勤奋和智慧献给了学校,献给了我们的莘莘学子。你们让学校充满了生机和活力,家庭也因你们而充满了温馨和甜蜜。
我们不会忘记那些难忘的岁月,更不会 忘记女同志那些憾人心扉的义举。有些女教师在结婚的前一天还在给学生上着课,把工作看得比自己的婚姻大事还要大;有些女教师怀孕反应强烈,临近生产几天还照样坚持工作,体现了一种坚韧和责任。感动着一颗颗纯真、稚嫩的心,激励着学生在人生的路上快速成长。
课堂教学改革,你们争先恐后,奋勇当先,使课堂成了学生掌握知识,心情快乐的海洋。我们中考连续6年综合评比获嘉祥县前6名有你们的辛勤和努力,有你们的智慧和结晶。你们的汗水和奉献既成就了学校也成就了自己。
同志们,春风春草绿,我们的校园美。新的一年是黄垓中学人更具挑战,更有希望的一年。大家要立足自身岗位,发挥女教师的特长和优势,为学校的进步、发展、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我想对大家发出新年的倡议:
一、我们要增强自信,自知者明,自信者强,自信是对自我的认识和肯定,是对自身价值和能力的积极评估。自信是大家走向成功的精神力量。希望同志们增强主人翁意识,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半边天乃至大半个天的作用。
二、我们要加倍的聪慧好学。时代发展呼唤富有知识和智慧的女性。我们要树立崇尚知识的优良传统,树立终身学习的新理念,不断提升个人知识素养,不断提高学习和掌握运用现代科学技术的能力,练就过硬的本领,更好的承担起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光荣使命。
三、我们要加倍的热爱生活。女性是生命的直接创造者和养育者,在建立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民主、和谐、温馨的家庭环境,教育子女健康成长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只有热爱生活才会感到生活的无限美好和甜蜜,才会感到工作的兴趣与快乐。什么都可以不好,心情不能不好;什么都可以缺乏,自信不能缺乏;什么都可以不要,快乐不能不要;什么都可以忘掉,健康和美丽不能忘掉。希望我们的每一位女同志在繁忙的工作和繁重的家务中关爱自己,保重自己,愿你们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崇高的奉献精神,再创事业辉煌。最后祝全体女同志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青春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