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人,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在这绿树成荫、蝉声阵阵的时节,我很荣幸能够代表xx学院xx系来到这里看望你们,此次活动由共青团xx学院委员会、xx学院xx系主办,xx系学生会协办。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礼仪之邦的文明体现,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新时代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通过自己的社会实践和努力,将这种美德不断的发扬光大,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天的活动也是我们的一次自我教育。爷爷、奶奶们,你们用自己的青春为社会主义建设作出贡献,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中离不开你们的汗水和辛劳,我们在享受着今天的幸福生活的时候更会牢记你们曾经的贡献,正是你们的无私付出、辛勤劳动带来了今天社会的繁荣发展、安定和-谐。
人们常把老年比作夕阳,比作晚霞。这意味着经验和智慧,大度和超脱,更意味着人情练达和世事洞明。只要老骥志千里,总是夕阳无限红!要不断调整自己的心情,懂得享受阳光,知足常乐。请您记住,请您这里每张真挚的笑脸,每个为您辛劳的身影,都是您的子子孙孙。社会上仍然有许多愿意帮助您的人,包括我们,也将会将你们视为最亲的亲人。今后我们会经常来这里看望你们,和您说起生活中的那些琐碎,让您回味起儿时的趣事;和您聊起关注的问题,让您为我们提出建议。跟您谈谈文化,让您敞开心扉为我们解说那个时代的文化历史。
我们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关怀,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我们的老龄工作一定会得到进一步的落实,老人们的生活水平也一定会得到进一步提高。最后,由衷地祝愿全体老人身体健康,心情愉快,福如东海水长流,寿比南山松不老!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