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学校领导、家长朋友们、老师们,可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下午,风和日丽,乍暖还寒。也是转眼间,我们就迎来了中考百日倒计时。很荣幸,和大家一起参加本次誓师大会。想着你们100天后就要离开朝夕相处的母校,老师们心中很是不舍。能够陪你们走过生命中最灿烂的花季,是老师们的骄傲和幸福!与你们相处的每一个片段,都将成为我们心中最美的回忆!
面对即将到来的中考,有的同学正在为自己成绩不理想而彷徨,也有的为时间短暂而叹息,还有的正不以为然地打发着初中最后的日子。可是同学们,你们知不知道,你们的父母、老师正在为你即将到来的中考而心急如焚?父母为你操劳十几年,何曾有过一丝一毫的抱怨?老师为你日夜地付出,从来都是无怨无悔!超越自我,挑战中考,回报父母师长,这是你义不容辞的责任!
同学们,我们只有一百天,时间短到稍纵即逝。同学们,幸好还有一百天,因为一百天可以改变很多东西!为何不用100天为自己创造一个奇迹,为关爱你的人送一个“惊喜”呢?纵使你暂时还不能成为的自己,你也一定要拿出你的态度!你要让父母知道,终究有一天,你会成为他们的骄傲!
作为老师,我希望大家不仅拿出态度,更要付出行动。咱们学校有着的管理队伍,咱们初三有着全校的师资团队,你的每一科老师几乎都送过多年毕业班,经验非常丰富。你只要紧紧跟随老师的复习节奏,认真听好每一堂课,高质量完成每一次作业,细心做好各科的复习笔记,认真订正好每一个错误,不断地查缺补漏,牢固掌握每一个要掌握的知识点,就一定能迅速提高!
同学们,人生能有几回博,此时不搏何时搏!对今天的我们来说,珍惜时间尤其重要!为了破茧成蝶的美丽,为了凤凰涅槃的重生,抛弃无聊的游戏,扔掉所有的烦恼,抓住边边角角的时间,不惜任何代价地去学习吧!请坚信:真正的水手不会畏惧海上的风浪,真正的猎人不会害怕林中的野兽,真正想要成功的学生不会吝惜一切的代价!
在这有限的一百天里,我们老师会全力以赴,倾其所有,对大家更严格的要求、更艰苦的训练,甚至更严厉的批评,也许你会难以接受,但相信你能理解,因为这一切,都是为了你的中考!泰戈尔曾经说过,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磨炼,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奏出世间的绝唱!
在这里,我谨代表全体初三老师向领导、同学、家长们保证:在这最后的100天里,我们会随时关注中考动态,采集最新信息,加强集体备课,精心筛选每一道训练题,不抛弃,不放弃,想学生之所想,急家长之所急,科学讲解,细心批改,耐心辅导,限度地提高复习效率,不漏掉每一个问题,不放弃每一位学生,全力帮助每一位同学提升考试能力。
同学们,朋友们,最后的100天,是黎明的前奏,是天籁的声音,是出征的战鼓,是拼搏的号角。我们20__届全体师生必将众志成城,以高昂的斗志、百倍的信心、务实的作风,全身心地备战。我坚信,我们必定能以优异的成绩,向学校、向家长、向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再创我们x中中考的辉煌!
最后,送全体同学一句话:让我们一起,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