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生了八个蛋,它们都孵出了一只只漂亮的小鸡,可是其中一个还没有孵化出来。那个鸡蛋又黄又小,而别的鸡蛋又白又胖,母鸡叹了一口气:“这蛋里肯定是个怪物,我要把它赶走!”
没过几天,小鸡孵出来了,果然这是一只不同寻常的小鸡,又丑又瘦,还瘸了一条腿,母鸡把它赶跑了。
小鸡失去了妈妈和兄弟姐妹,很孤独,它真想交一个朋友。突然听见有一个细小的声音在叫它,它回头一看,原来也是一只小鸡。“你好,小鸡。”“你好!我叫小红,你想和我一起结伴去冒险吗?”“可以啊!我叫小青,是从隔壁一个农场来的,我妈妈被黄鼠狼叼走了。”那只小鸡眼睛里含着眼泪难过地说。两个小家伙趁着月色离开了农场,去冒险了。
第二天早上,小青出门找了许多麦子带回来给小红吃,回来后,惊奇地发现,小红不见了!他往远处一看,只见一只黄鼠狼用绳子把一只小鸡捆在了车上,那只鸡嘴角还留着血,小青定睛一看,被捆在车上的正是小红!小青趁黄鼠狼放松警惕的时候,一边用它尖尖的嘴一个劲地啄黄鼠狼的屁股,一边说:“你个坏东西!竟然想吃我的小红,做梦吧!”黄鼠狼痛得“哇哇”大叫,而小红和小青趁机脱身了。
“谢天谢地!小红,我们终于安全了。”小红对小青说:“真是太感谢你了,谢谢你救了我的命!”小青说:“是呀,如果我来迟了一步,你就会被黄鼠狼给做成‘麻辣鸡’或者‘红烧鸡’……”“别再说了!别再说了!我越听越害怕!”小红捂着耳朵叫起来,被吓得魂飞魄散,冒了一身冷汗。
它俩在冒险的路上,小青还帮助小红战胜了很多困难。最惊险的一次是在湖边散步的时候,突然一只猎狗扑了过来。小红转头就跑,猎狗紧追不舍,小红已经能够清晰地听见猎狗喘息的声音了。突然,小青奋不顾身地窜出来,将小红拖到了旁边的树丛中,猎狗的速度太快,一时没刹住脚,冲进了湖里。等猎狗湿淋淋地从湖里爬上来,小青带着小红早就逃得无影无踪了。小红和小青的感情越来越深了。
不久,小红和小青结婚了,小红生了七个宝宝。从此,一家人幸福地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