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纪念毛主席诞辰123周年发言稿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3周年的日子里,松桃苗族自治县各族群众从12月初开始就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每当夜幕降临,县城街道两旁大楼里就飘出歌颂毛泽东的歌声。
为参加12月26日县里举行的“纪念毛泽东颂歌演唱比赛”,松桃苗族自治县县直机关几十个单位的数千名干部职工每天晚上和节假日都在排练,以饱满的热情歌唱,激发起对革命年代的追忆和怀想。为组织颂扬毛泽东图书展览活动,松桃新华书店领导先后到北京、重庆、长沙等地采购有关图书,数千册图书还未上架,就被预订了一大半,《毛泽东诗词》被抢购一空。如今,阅读、背诵毛泽东诗词在松桃已成为独特的文化时尚。“学习领袖毛泽东、当好革命接班人”的演讲比赛吸引了全县28个乡镇数万名中小学生,几十个学校组织预赛,写出的演讲稿达3000多篇。从全县数百名业余作者上千幅作品中精选110幅举办的《书法绘画剪纸摄影展览》,开展当天观众就达1万余人。歌颂毛泽东的诗歌创作和征联比赛,一个月就收到作品400多件。
“毛泽东伟业播九州,
主席精神壮千秋。
毛主席开辟的道路苗家人走,
不达小康誓不休……”
在松桃苗乡,山山岭岭间回荡的歌声,寄托着苗家人对人民领袖深切的爱,抒发着苗族同胞对社会主义深厚的情,表达了松桃各族人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建设小康社会的坚定信心。
当我们为祖国而骄傲,为祖国而自豪的时候,是否想过:灾难背后,成功背后,是谁在默默地坚守着自己平凡的岗位?是谁在无私的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是感动你我、感动天地的中华英雄儿女在书写着生命的价值和传奇!我们的祖国之所以能历风雨而不倒,经坎坷而更强,正是因为有一批又一批的、深爱着自己祖国的、永远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优秀的中华儿女!
我们的祖辈、父辈为了祖国的振兴艰苦创业,“70后”“80后”经受住了考验,用自己的行动证明自己无愧于祖国,而我们“90后”又将怎样亮相于世界?今天的我们又该如何去爱自己的祖国?爷爷告诉我,爱祖国就要懂感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奶奶告诉我, 爱祖国就要知珍惜,美好的生活要好好把握;爸爸告诉我, 爱祖国就要树立远大理想,志当存高远;妈妈告诉我, 爱祖国就要勇于承担责任,从小事做起!于是我心中有了一个坚定的信念,我告诉我:爱祖国就要见行动!
昨天是一页翻过的历史,明天是一幅宏伟的蓝图,而今天是一个崭新的起点。告别昨天吧,因为一切已经写进了历史;展望明天吧,期待正在向我们走来;把握今天吧,因为今天需要我们用行动去证明自己!证明自己的优秀!爱祖国,见行动!让我们从今天开始,努力学习,锻炼身体,一天天完善自己,将来用我们“90后”的手臂把祖国伟大复兴的蓝图高高托起,用我们“90后”的奋斗把祖国建设的更繁荣,用我们“90后”的智慧把祖国装点的更美丽,让中华民族在世界大舞台上更加自信、更加自豪的屹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