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雷锋逝世50周年,为了纪念他我特意写了这篇作文来怀念他。
雷锋是伟大的。可是雷锋又只是一个普通的中国人,普通的农民的孩子,普通的工人,普通的战士,学历也不高。雷锋所以平凡而伟大,是因为他解决了个人与他人,个人与集体,个人与社会,个人与国家的问题。这是人生的大问题。解决了这个大问题。虽然他做的许多事我们大家也不难做到,可是大家都觉得他光荣,伟大。
地球上一百多万种动物,只有人类创造了灿烂的文明。我们今天享有的一切都是人类创造的结果,任何个人在这样的成果前都是渺小的。这样的成果,只有整个人类,世世代代,创造积累,才能不断发展。我们有幸成为人类群体的一员,生活在这个文明的时代,我们也要为社会发一分光,发一份热,添一块砖,加一块瓦,让这个社会因为我们的存在而更美好。我们在社会生活,我们的一生要和无数的人打交道。有些人我们熟悉,包括父母、兄弟、姐妹、老师、同学、邻居、朋友;有些人我们不认识。和这些人打交道的规范,就叫道德。
只要有一念之善,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并不难。做了,周围的人就会高兴,就会喜欢,就能得到更多人的容纳、支持、帮助,自己也就更容易成功和快乐。
雷锋已经逝世50周年了,但是雷锋精神依然活在我们每个人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