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强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是共产党的精神支柱和灵魂,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一要自觉改造自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要自觉提醒自我,在权、钱、色方面不伸手,不纵欲,不侥幸。三要自觉充实自我,有正确的追求、健康的心态和实实在在的寄托。
二、强化廉洁从政意识,严格自律,做廉洁从政的榜样。反面典型案例,对我们触动很大,我们必须从思想上、行动上严以律己,做廉洁从政的带头人。一是要以这些反面典型案例警醒自己,从源头上把好关,自觉做到一切以人民利益为重,面对诱惑,不沾不染,自觉抵制。二是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在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证中央的政令畅通。用党章和党的纪律规范自我,以实际行动带动党风和社会风气的进一步好转。
三、加强学习和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原原本本学,逐篇精读,学深悟透,不断坚定共产党人的信仰追求、为民情怀和历史担当。二是学党章。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真正做到对党忠诚、爱党护党。三是学政策理论。深入系统地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高政治素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四是学法律法规。自觉学法遵法守法,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深化改革、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发挥好“关键少数”的作用。五是向革命先辈学,向焦裕禄、郭明义等先进典型学,向身边的典型模范学,激发自己内心的正能量,激发自己人性中的真善美,切实做政治上的明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