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知识作文
1食品安全
俗话说的好“民以食为天”。而现在的食品安全却已成为了我国目前最受关注的话题。经过剖析,我发现,造造成食品药品安全事故不断发生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重要的三点原因,具体表现在了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落后;检验检测的标准不够高以及防止和制止假售的技术还不够完善这三方面。如果这些技术,方法不解决,那么,他就会直接影响到热身体的健康,关乎着人的生命。按理说,食品安全势力所应当的,但,在这时,谁又能保证什么视频是安全的呢?食品安全不该是冲印保质期就能蒙混过关,那些昧着自己的良心,赚黑心钱,拿人民的健康当堵住的人,是多么的可耻啊!
视屏的安全再度敲响了警钟,有关部门应该跟家重视食品安全问题,提高食品卫生监督检验能力,及时发现隐患,并防患于未然,才是摆在有关部门面前的紧迫任务啊!
食品安全何处寻?
2食品安全,关系你我他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思想,说得通俗一点就是人们每天吃的和喝的,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食品的质量决定了人类生命的质量。因此,食品必须是安全的并且有益健康的。你也许会感到奇怪,绿色食品不就是那些绿色的蔬菜、水果吗?怎么连奶粉、饮料之类也成了绿色食品?其实,绿色食品是指安全、营养、无污染类食品。那绿色食品的标识图案告诉我们,绿色食品出自纯净、无污染的环境,能给我们带来勃勃的生命力。
走在大街上,随处都可见小贩摆起的摊档,摊档上的则是大多数小朋友喜欢吃的煎火腿,棉花糖等等,可谁又曾想过这些“三无”食品会给人体造成多大的伤害呢?先说那火腿肠吧,煎出来的物质,吃多了,容易致癌。还有那彩色棉花糖,是由色素和糖精以及一些不知名的调料做成的,不能吃太多,特别是小孩子吃太多会不利于身体的发育。煎火腿的油可能就是电视上常说的“地沟油”吧。相信大家都知道,因为现在的油价飞涨,所以许多唯利是图的小贩都昧着良心使用“地沟油”来做“垃圾食品”。
食品安全,关系你我他,但愿生产者不再为食品安全脸红,国人不再为食品安全担心,国家不再为食品安全丢脸,我们的思考不再为食品安全沉痛。来吧,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杜绝有害食品,倡导绿色食品,还我们一个健康的身体!
3食品安全健康安心
我家对面有一家大排档,经营着烧烤夜宵之类。这家大排档生意非常红火,每天有许多人汇集在这喝酒划拳,晚上一过,第二天这儿必将是一片狼藉。
一天下午,我坐在阳台上,欣赏着美丽的晚霞。我随意瞄了一下对面的那家大排档,正碰上他们在洗东西。我讨个有趣,目不转眼地盯着他们。可眼前的情景让我大吃一惊,他们将一些已用过的竹签条捡起,顺手放入已经多次使用过的洗碗水内,竹签条上隐约的还可以看到油污拌料,他们心不在焉地搅拌了几次,就捞出扔在地上晾晒。洗完竹签条,他们才把污浊的洗碗水倒掉,就回屋里去了。看到这情景,我目瞪口呆,想不到这红火的生意还竟有这样的幕后黑手。我越想越可怕,从玩具柜里拿出望远镜,调好距离,全神贯注地盯着他们的一举一动。
不久,摊主从屋里出来了,右手提着一个塑料桶,左手里还拿着一块黑黑的抹布,来到一颗大树底下,将抹布挂在树杈上。接着从地板上一个黑色塑料袋中,拿出烧烤用的食品,有猪肉,有鸡翅……都放进水桶中,水面浮起了一些血和一些黑色的液体,摊主用双手捞起桶中的食物,放在篓筐里,再切成一小块小一块,捡起刚才洗过的竹签条把食物串起来,放在盘子里。不久,引来无数的苍蝇,有的在空中盘旋,有的已落在食物上享受这丰美的晚餐。真是太不卫生了,这样的食品谁吃得安心呢?“钦儿,阿姐请咱们去吃烧烤。”妈妈走过来,笑眯眯地着对我说。我听了,头摇得像拨浪鼓似的,并把刚才看到的情景一五一十讲给妈妈听,妈妈就不提了。而姐姐呢,高高兴兴地吃烧烤去了,第二天,肚子疼痛得呱呱大叫,打了3天吊针。姨母担心姐姐的病情,整天愁眉苦脸的。
“以人为本,安全第一”。为了母亲的微笑,为了孩子的笑声,为了明天更加灿烂。让我们携起手来,让食品企业,政府部门,消费者共同努力,打造安全,健康,有质量的安心生活吧!
4我和食品安全的故事
要是说起我和食品安全的故事,那是多得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像沙滩上的五彩的贝壳,里面装满了各种各样的事情,那么现在,我就从我童年的沙滩上拾起一个粉红色的小贝壳来给大家展示一下吧!
有一次,我和妈妈一起到一家超市去买东西。一走进超市,我迫不及待地奔向了卖零食的地方,挑起零食来。超市里的东西可真多哪!看得我眼花缭乱。我随手拿起一包冰雪杨梅正准备放进购物篮里,这时后,妈妈走了过来,和蔼地对我说:“楠楠,这东西不卫生,还是别买了吧!”“好,我不买了,妈妈!”“走,我们买别的东西去!”妈妈牵着我的手向卖牛奶的地方走去。来到了卖牛奶的地方,我兴高采烈地奔了过去,拿起了一袋酸奶放在篮子里,妈妈拿过来前后瞧了一瞧,突然眼睛一亮,对我说:“楠楠,你看,这里保质期是14天,它已经过期了,吃了对人身体不好,换一袋吧!”妈妈又拿起一袋酸奶看了看,说:“拿这袋吧,这袋没过期,你瞧!”“哦,我知道了,以后我会记住的!”我附合着。我们又到了卖牛肉干的地方。这里的牛肉干可真多呀,各式各样的,我看着就垂涎三尺。我挑了一袋大包的牛肉干拿在手里,妈妈一看这牌子,就摇摇头,说:“楠楠,这种牌子不好,上回不是电视上说,这牌子不卫生,不要去买,你忘了吗?”“哦!”我惭愧地点了点头。我又拿了一袋上面标着“绿色食品”的牛肉干,放进了购物篮。妈妈看了微笑着点点头。下面,我们又去了卖火腿肠的地方,这回,我不再犯以前的错误,这些要求我都看了一遍,这才把火腿肠放进了篮子。
这次购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我们买东西要看好生产日期,和牌子,还要看它是不是绿色食品,不要买三无食品,要注意食品安全,还要预防“病从口入”,不要让细菌进入体内呦!
5我为食品安全献计谋
八月十五中秋节是一个共庆团圆的好日子,一家人边吃月饼边赏月,真是惬意极了。可今年杭州有一位先生却在月饼里吃出了一根类似于头发的弯弯曲曲的东西来,你说恶不恶心,这一下什么心情都没有了,更别说赏月了……几年来,一件件触目惊心的食品案接连爆发使人们对食品安全越来越关心了。
古话说得好,“君以民为天,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是人类赖以生存的最基本物质,其安全问题关系到人体的健康,乃至生命的安危。
现在每天放学后,学校附近的小摊上,同学们总是蜂拥而至。摊主嘹亮的吆喝声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同学,里三层,外三层。看到同学们吃得这么津津有味,我也情不自禁地走上去凑热闹。其实大家都知道在自己手上的这些食品除了油炸食品就是三无食品,而这三无食品就是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可我们就是管不住自己的嘴,任由这些垃圾食品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
因此我建议:
首先我们坚决不去买“便宜”食品,不吃小摊上的三无食品;在买食品前,应先看一看食品有没有变色,闻一闻有没有怪味,还要看清是不是三无食品,过期的食品也不能吃。
其次激素水果危害很大。绿油油的西瓜、黄澄澄的梨、红彤彤的苹果……各色水果散发出阵阵果香,不断地走进千家万户。如果水果中添加雌激素,水果会长得更鲜亮,但对人会产生副作用,特别是孩子。在这里我要提醒父母们,不要受色泽美丽的水果的诱惑,应该要保证安全才行。
最后我要提醒大家的是:吃东西一定要煮熟再吃,特别是鸡鸭鱼肉;还有牛奶也要煮熟后再喝,不能喝生牛奶。
我们是二十一世纪的雏鹰,是祖国的未来,我们的生命就像一朵含苞欲放的花朵,只有健康是我们生命唯一的选择,决不能让危害健康的食品在我们身边有一席之地!让我们一起关注食品安全,共创健康美好生活。
6食品安全很重要
现在社会经济发展了,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超市里的商品琳琅满目,让人挑花了眼。
那一天中午,妈妈不再家,我到超市买东西吃。挑了一包“统一”方便面,回到家煮着吃了,觉得味道不错,正准备把方便面的牌子记下来,下次再去买这种方便面的时候,突然肚子就绞痛起来。痛得头昏眼花,实在忍受不住了,我只得给妈妈打了电话,妈妈回来赶紧把我送到医院。医生诊断说,是吃了变质的食品。打了点滴,吃了药,肚子这才好受了些。回到家,拿起方便面的包装袋一看,啊?原来已经过了保质期了。我一方面气愤超市竟然把过期的食品摆在货架上,一方面后悔自己为什么买东西的时候不先看看生产日期呢。
在学校开展的“关注食品安全,共创健康美好生活”主题活动中,我了解到更多的事例:
广州出现大头婴儿是因为长期食用劣质奶粉才发病的。奶粉包装精美,上面标明“强化铁、锌、钙及维生素a\d,添加免疫球蛋白、DNA,容易被宝宝消化及吸收,0至10个月婴儿适用”。调查结果显示,各方面都达不到要求。
“旭明”牌龙口粉丝,在包装纸上赫然写明了“无公害农产品”的字样,配料说明上也注明了豌豆、淀粉的成分。谁知道却是用农用碳酸氢铵化肥提取下脚料淀粉,添加增白剂的手法做出来的。
记者暗访“凤爪”生产作坊,刚走进大门,一排油光滑亮的鸡鸭凤翅呈现在眼前,只见作坊里面却乌黑不堪,污水横流,潮湿的空气中,散发着异味。
众多的事例让我认识到,食品安全真的很重要。如果我那天吃的不是变质食品,而是有毒食品,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