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得好:“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这句话深刻地写出了,人的生存离不开食物,而食物的安全关系到人的健康与生命,可见食品安全是多么重要呀!
记得有一次放学,当我看到那些大哥哥、大姐姐都在小店门口买那些三无产品,我也经不住诱惑,再加上肚子咕噜咕噜地叫着,似乎在说:“小主人,我饿了!”可是想想老师今天上课时刚刚讲过有关食品的安全问题,我又有些犹豫了,但再看看哥哥姐姐们吃得这么欢,我实在时忍不住,从口袋里拿出1元钱,买了一杯面条。我一边津津有味地品尝着面条,一边大步流星地走回了家。
当天晚上,不幸的事情就发生了。我躺在床上,突然肚子疼痛不已,我赶紧叫妈妈。妈妈听到我的叫声,三步并作两步地来到我的房间。他见到我这个样子,连问都不问,立刻背起我,朝医院走去。那天一直忙到了半夜三更。事后,我将情况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妈妈心疼地摸摸我的头说:“孩子,妈妈和老师不是经常性和你们在说,学校门口的食物不要去买。希望经过这一次教训,你能懂得老师和家长们的良苦用心。”我红着脸、低着头,不好意思地说:“妈妈,我以后再也不会了。”
经过这次教训,我明白了不要随意购买、食用路旁小摊贩出售的劣质食品,这些不卫生的食品吃到肚子里会伤害我们的身体健康。我在此,呼吁同学们:我们都要牢记,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坚决做到,不吃三无食品以及无卫生许可证的油炸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