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芽般的初中生活已经结束了,面对战斗般的高中生活对我们来说无疑是一种挑战,一种超越自我的挑战。为了更好的适应高中生活,我们迎来了战斗前的演习军训。
在父母的万般叮嘱中我们踏上了军训的旅程。我们的目的地是丰南军事训练基地。一进门,第一种感觉是严肃,谁也不知道迎接我们的会是怎样的训练?我心里也在不停地问自己是否做了充分的准备,尤其是吃苦的准备。
什么是吃苦?军训中的苦又要怎么吃?然而,当我看见教官的时候,我放松了很多。那是个很和蔼的教官,很爱笑但又不缺少军人气质的教官!安排完一切,已经很晚了,怀着一种好奇的心情迎来了充实的军训生活!
第一天,大家起来地都很早,我迫不及待地穿上了我一直渴望的军服,走在军营里,一种自信、自豪的感觉围绕在我周围。第一项集合站队做早操。
吃完早饭后,开始了一天的军训。首先学战军姿、转体等一些基本的东西。训练很枯燥但是我们的训练并不像我想象的那么苦。
教官很善解人意,我们也很配合,提高做事效率的结果便是换取了更多休息的时间,总的来说训练并不是很苦。然而就在这个过程中一股很强烈的凝聚力逐渐地来到了我们这个新的集体。
一天下午,我们举行了第一次军训汇报演出,我们一上场便赢得了教官、老师们的掌声。我们的口号喊得出奇的洪亮,当时我心里很激动,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口号都尽量做到。当宣布结果:我们班第二名的时候,除了教官高兴地喊了一句“好”,
其他人没有一个人出声。我第一感觉觉得挺好笑也挺为教官感觉尴尬的,但猛然间意识到我们这个集体中的目标是多么的一致,我们的目标都是拿第一,因此没有一个人欢呼,没有一个人为现在的成绩而感到高兴!就这样,我们结束了第一阶段的训练。
第二阶段我们连齐步、正步、变步走。这个阶段更要求人心齐,只有心齐才能步伐齐!休息的时候教官教我们拉歌,喊出我们的气势,唱出我们的自信!
就这样七天的军训生活很快就结束了。在最后的汇报演出中我们给学校,给家长,给教官,更给自己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这里有我们的汗水,有我们的欢笑,更培养了我们今后在高中生活中所要用到的那种吃苦的精神!军训结束了,结束意味着新的开始,真正的挑战的警钟此时响彻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