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是有人偷了他们吧:那是谁?又藏在何处呢?是他们自己逃走了吧!现在又到了哪里呢?”
正如《匆匆》中所言:“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一转眼,近六年光阴即将飞逝。六个春夏秋冬,近两千个朝朝暮暮就要过去了,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
看看时间,还有一个月多点,我们就要离开相处六年的老师和同学了,可我总觉得:六年的时间,还是太短了些……
六年前,四十几个天真可爱、懵懂无知的孩子,转眼已经成了快要毕业高三学生了。六年的时光,还是太短了。我还想再看校园的桂花飘香一次;操场边的枫叶再红一次;花坛里的杜鹃再绽放一次……六年时间,我们在老师的精心栽培下渐渐长大了。
记忆中,春游时的我们总是充满欢声笑语,连平日里严厉的老师们也会露出灿烂的笑容,每一次春游都是满满的欢乐。
记忆中,每一次运动会,运动员在操场上挥洒汗水,为班级增添光彩,其余同学总是那么热情满满地为运动员加油鼓劲。胜利了我们一起笑,一起乐,一起迎接属于我们班的胜利;失败了,我们一起流泪,一起相互鼓劲,一起去迎接下一个项目的挑战。每次操场上有自己班的同学在比赛时,因学校场地小,为了安全起见,非运动员留在教室不能去楼下呐喊助威的时候,大家也总会不顾老师的规定,齐刷刷地趴在走廊栏杆上,扯着嗓子大喊“加油、加油、加油……”连老师都被感动,选择默认大家的集体犯规。
记忆中,生日时的祝福;记忆中,考试考砸时的安慰;记忆中,受伤时的关心……
六年的朝夕相处,早就把这个班级的我们融成了一家。
曾经,我认为“毕业”二字离我是多么的遥远,可转眼,却离毕业只剩短短一月多时光了。
每一次作业,每一次听写,每一场考试,都载着我们满满的回忆。我们争过、吵过、打过、骂过、闹过、笑过,每一个点点滴滴都是回忆。在学校的日子,每一天都有故事。我们一起学习,一起欢笑,一起成长。
我花了六秒走进教室,花了六分钟认识了老师,花了六小时认识了同学,花了六天熟悉了校园环境,花了六个月了解了全班同学,却花了六年,才知道,什么是分别。
九月,这个教室将再度坐满学生,只可惜,物是人非,坐着的人却不再是我们了。
我们等大头儿子长大了;等蜡笔小新六岁了;等汤姆抓到杰瑞;等灰太狼抓到喜洋洋了;等……再毕业好不好?!
我,不想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