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一个毕业的季节。毕业,是一个沉重的动词;毕业,是一个让人一生难忘的名词;毕业,是感动时流泪的形容词;毕业,是当以后孤寂时候,带着微笑和遗憾去回想时的副词;毕业,是夜半梦醒,触碰不到而无限感伤的虚词。
时光荏苒,__届高三(4)班转眼就已毕业。所有的一切仿佛都在昨天。我从高二接手班主任工作,一路走来,是辛苦更是幸福。同学们,你们身上弥散着聪颖的艺术色彩,你们是同龄人的佼佼者,三年的高中生活中你们为健跳中学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学校学生会和青年志愿队里到处都有你们的影子,学校的各类文体活动你们都能为班级争光添彩,我为你们感到骄傲,为你们而自豪!
三年高中生活已经结束了。高中的三年给大多数同学留下的是朋友之间的喜怒哀乐。这些回忆才是最宝贵和美好的。想想很长,过起来却是如此短暂,往昔依旧。同学们,还记得我们去草头木勺烧烤的活动吗?聆听往日熟悉的声音,小心时许那隽永的记忆,很多时候我们相信因为缘分而走到了一起,转眼间已经度过了三个春夏秋冬,大家都要各奔东西了,有多少不愿和不舍凝结成无奈,有多少无奈和苦痛,凝聚着伤心;有多少伤心和想念,凝固成思恋;离别就是这样,它是无情的,更是残酷的。大家不要悲伤,因为分开是必须经历的过程,高考也只是人生中的一小部分,我们知道,等到明天,当更大的风吹起,这些或那些快乐不快乐的灰就会四下散开,从次天各一方。然而,我们始终会记得的是,在若干年前的那些日夜,在最最宝贵的青春岁月里,我们一起共同度过。
似乎真的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向这段充满欢笑,充满浪漫,充满豪情壮志,也充满酸涩与淡淡忧郁的高中生活。想要用更多的语言把它一一描述出来,可是当提笔之时,却发现过往的一幕幕不停闪现,而我的手,却什么写不出了……
想说的话太多太多了,我们一起度过了许多快乐的时光,非常感谢高三(4)班的全体同学们!若干年后,假如我们还能够重温那段时光,也许这不属于难忘,也不属于永远,而仅仅是一段记录了成长经历的回忆。遥远的路上多珍重,去感受师生间真实的内心世界。让我们一同为我们表达最强烈的期盼和最真诚的祝福!时间可以证明一切,时间可以改变一切,时间可以解释一切,时间可以成就一切。
再见了,我亲爱的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