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我刚起来就发现了一股暖暖的味道,好像房间里全是这种气息,起身目寻,才发现窗户怎么没有关,就慢慢探去,没有刺骨的感觉,反倒很暖和。天还没完全亮,我却清清楚楚地发现了今天窗外的一切与昨天的差异,感觉多了一丝生机,多了一份土壤的甘甜味,多了一种色彩,多了一个喘息声——嫩芽大口大口的吸着这个暖暖的气息。
雨仍急急地下着,我伸手去摸,可雨丝儿一哧溜儿从我的手里逃走了,好像它们想要赶紧落叶归根,我从它们脸上看到了兴奋、喜悦和迫不及待,好不可爱!我隐隐听见它们异口同声地说:“我来了,我来了。”是啊,此时我的心也被雨丝儿滋润了,暖洋洋的。
我也开始迫不及待了,飞奔到楼下,也像嫩芽一样大口大口地吸呀,吸呀。
不久,阳光一束束倾泻下来,打在雨珠子上,闪得让我无法正视。不知不觉,雨水已停了,湿润的的空气加上温和的阳光,原来是如此的让人陶醉。我仿佛看见了花团锦簇,闻到了阵阵芳香。
不一会儿,我就发现了不远处的一棵枯树,像死灰一样,没有一点生命的迹象,那是在昨天。而现在却令我大吃一惊。兴许是雨丝儿唤醒了沉睡的它吧!看见它,我想到了“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枝条顺其自然的垂下,还露出了像繁星一样密的绿绿小脑袋,好不可爱!春的表现岂止这些,我不能用言语来形容的这雨丝儿的魔法杰作。
又是一年的轮回。
一场初来乍到的春雨送走了白雪的单调画面。一丝绿意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