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到了,我家乡有一风俗——包饺子,吃饺子,今天,我们一家人就自己动手包饺子,并品尝自己包的饺子。
包饺子需准备的是:肉馅、饺子皮、一小杯水。妈妈先把准备好的肉切成小块,再由小块切成丝,然后再把肉丝剁几下,最后加上盐、味精、酱油等调料后搅拌均匀,肉馅就算做好了。取一张饺子皮并放入馅料,用手沾一点水,沾在皮最外圈,将右端边角捏住,右手拇指向外轻推内侧皮,食指将外侧皮形成褶折,右手拇指将褶折捏紧,这样饺子就做好了。我们每个人都做了几个,唉,还是女生比较适合做家庭主妇——看,我和妈妈报的饺子真谓是像模像样的,仿佛是个小月牙。再看,这父子俩,一个饺子包的像小笼包,一个饺子包的“皮开肉绽”,一点都不像样。包好了饺子,妈妈就把包好的饺子放在锅里蒸。在饺子煮的时候,我们商议好了,自己出国留学网吃自己包的饺子。饺子蒸熟了,妈妈一打开锅盖,肉馅的香味扑鼻而来,开始品尝了,不知道为什么,不管是包得像月牙的饺子,还是包得“皮开肉绽”的饺子,味道还是那样香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