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叔叔阿姨,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今天,2015年6月23日,是平凡的一天——我们像往常一样于睡梦中醒来,迎接清晨第一缕光明;可今天又是不平凡的一天,因为这是我们高中生涯的最后一天。我们即将作别美好的中学时光,踏上新的征程。
回望三年的学习生活,时而优厚,时而淡漠;时而给我们力量,使我们积极向上,时而给我们挫折,使我们消极失望;时而我们的心空升起一轮太阳,时而我们的脑际掠过一抹阴影……
我们怀念为了高考而拼搏的日日夜夜,那每一步的辛酸与喜悦,我们感谢高考,它使我们学会了如此多的知识,我们感谢老师,老师教会了我们如此多的知识。
好的结果固然让人欣喜,不尽如人意的结果难道就让我们灰心丧气了?
过去的生活是灿烂的,是美丽的,是富有的,是拼搏进取的。所以,我们的现在是让人收获的。
今天,我们身上背着昨天的故事,脚下踏着高考的余辉。一路风雨带着欢笑,一路歌声带着豪迈。我们的肩上落满昔日的碎片,我们眼中装着辉煌的未来。我们聚在了这里,心情都很不平静。
高中生涯不是一篇“文摘”,只收藏精彩,不接收平淡。在高考中,无论成功还是失败,它都不会在我们的背后留有空白。
因为有了三年的学习,我们拥有了现在,我们会用勇气和知识,充满自信地迎接未来。
三年时间很快过去了,我们即将离开母校,虽然我们人离开了,但我们的记忆不会离开。我们选择继续学习的学校虽然不同,但这与各位老师对我们的关心、教育和培养是分不开的,是一致的。
我们将在新的学校努力刻苦学习,将来成为社会的有用人材,让学校和各位老师感到自豪。
最后,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每天都有好心情,预祝我们都能进入自己向往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