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当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的时候,你可曾想过:五星红旗为什么这么鲜艳,旗帜上的五星为什么这么闪亮?同学们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国旗鲜艳是因为染上了先烈们的热血,五星闪亮是因为凝聚着英雄的精神!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民间节日,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悼念先烈,缅怀先烈。因为我们知道先烈们用自己的鲜血染红了国旗,用宝贵的生命为共和国大厦奠基,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是不朽的,他们的精神是永存的,共和国不会忘记他们!人民不会忘记他们!生活在幸福生活中的少年儿童更不会忘记他们!不管我们将来从事什么职业,我们祖国的儿女,肩负着先烈们没有完成的事业,肩负着建设经济发达、文明富强、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伟大祖国的历史重任!
忆往昔,诉不尽我们对先烈的无限怀念;看今朝,唱不完我们对明天无限的憧憬;展未来,我们信心百倍,壮志豪情。让我们通过学习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要求,积极参与道德行为规范的行为养成训练,努力争当文明礼貌的好少年。在家庭做孝顺父母、关心他人、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的“小帮手”;在社会做热爱祖国、文明礼貌、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小标兵”;在学校做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尊重他人、善于合作的“小伙伴”;在社区和公共场所做爱护公物、讲究卫生、保护环境、遵守秩序的“小卫士”;在独处时做胸怀开阔,心理健康、勤奋自立、勇于创新的“小主人”,以实际行动呼唤文明春风,告慰烈士忠魂。
安息吧,英雄!您那不朽的灵魂,已融入我们的信念;您那不灭的精神,会传给一代又一代少先队员,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