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下午好!我是xx班班长xx,今晚的班会由我来主持。
今天是10月17号,就在差不多一个月前,我们带着期望和忐忑迈进了xx大学的大学校门,而这或许算是我们三年高中生涯的一个完美的终结。对于高中的时光,我想我们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会有一段刻骨铭心独特非凡的经历与回忆。我们回首望去,那里包含了太多汗水与泪水,太多辛苦与甘甜,太多艰难的付出和收获的喜悦,而最重要的,莫过于记录了我们一步一步成长的一点一滴。
于是我们今天才能在这里,以一个成长起来的大学生的角色,展望和规划我们未来数年的大学生活。在大学这个神圣殿堂里,我们将汲取智慧的精华,充实生活的内涵,使自己的思考和学习更加独立和理性,让志气和理想承载起现实世界的责任感。当然,这同样也是一条充满艰辛和苦涩的道路,我们应该暴霜露,斩荆棘,时刻保持克服困难的决心与自信,而这,我想,更离不开的是我们这个集体互相的鼓励和帮助。
所谓“有缘千里来相会”,在座的同学们来自天南海北地角天涯,能在茫茫人海中汇聚于南昌大学中法班,本身就是一种缘分,一种可堪我们一辈子珍惜的缘分。在开学以来的这段光阴,我想大家也都已经有了熟悉的关系和相依的感情。我们此次召开班会,首先就是为了宣告这种感情的存在,宣告这个集体的正式诞生,并且希望能在未来共处的许多年中,我们可以更加亲切,更加默契,一起创造更多可供将来回忆的喜悦和幸福,创造更多值得我们骄傲的辉煌与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