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学生代表发言稿1000字
尊敬的领导、教官、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我是高一(4)班学生王缓,我很荣幸作为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学生代表发言,天高云淡,秋风送爽,在这个象征着收获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军训开营仪式。在此,我谨代表汝南双语学校全体军训新生向可敬的教官和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今天,我们又和新同学们一起满怀豪情,风尘仆仆的从四面八方聚集到了风景秀丽、师资雄厚的汝南双语学校。告别了亲人,卸下了行囊,还没有来得及消除旅途的疲惫,就迎来了高中生活中的第一场严峻的挑战。
孟子说过一段我们大家耳熟能详的名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他为我们清楚地阐明,强健的体魄和坚毅的品格是担当大任的先决条件,更指明了通往成功之路应具备的素质。而军训正是提供了强身健体、意志磨练的绝好机会,为我们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这不仅有利于培养我们坚强的毅力,与不怕困难、敢于拼搏的精神,而且还会让我们明白团队精神与规范意识的重要性。
此时的我不禁想起,当我们的奥运英雄让雄壮的国歌在北京的上空一次次奏响的时候,当女排姑娘缠满绷带的手一次次扣击的时候,当跳水冠军激动地与教练相拥在一起的时候,内心有一份莫名的感动,还有一份深深的感悟——生活不会总是坦途,生活不会没有坎坷,但只要有了坚韧顽强的意志,我们就会成为生活的强者,我们就会走近心中的英雄!就让军训成为砥砺我们意志的第一块试金石吧!
军训生活即将开始,在这里,我谨代表09届全体同学向领导、教官、老师们做出以下承诺:
一、一切行动听指挥,以军人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一次人生考验,克服骄气,努力培养自己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
二、服从领导和教官的管理,虚心向教官学习。认真操练,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努力完成规定的军训任务;
三、向解放军学习,学习他们的好思想、好作风、好品德,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弘扬光大;
四、执行内务条例,搞好宿舍的内务卫生。宿舍内东西摆放整齐、卫生清洁,保持良好的内务秩序,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和作息时间。
五、认真完成高中课程的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完成学业,处理好军训和学习的关系。
军训是我们完成高中学业的第一步,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请相信我们,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一定会不辱使命,圆满完成军训任务;我们一定会勇攀高峰,用坚毅、刻苦、诚实、勇敢、勤劳,来写就高中三年的奋斗足迹,以实际行动再创双语辉煌!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