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五好”学生发言稿
马菡攸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这个月是学雷锋月,我决定竞选我们班的“五好”学生,这是一个需要具备雷锋精神良好,学习态度的人才能拥有的称号。我觉得参加竞选是我成长的一个阶段,它可以让我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下面。我先向大家说说,我要怎么当好这个“五好”学生。
一、写好字。所谓字如其人,我认为作为一位“五好”学生,一定要有良好的写字基础,作为同学们的榜样,同时也要鼓励书写能力较差的同学,并辅导他们写好正确的字词。
二、读好书。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每个人滋润生命的必需品,作为一个“五好”学生,一定要多阅读,感受知识的灌溉。当然,一定不能走马观花,要多阅读文学、哲学、艺术类的作品,成为班级里“行走的教科书。”
三、上好课。我认为作为“五好”学生,上课时一定要做到三不:不说话、不睡觉、不做小动作。一定要认真听讲,以身作则。
四、做好事。作为一位“五好”学生,一定要助人为乐,弘扬雷锋精神,并带领全班同学一起做好事,为班级服务,为人民服务!所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五、说好话。我认为作为一个“五好”学生,一定要熟记“您好,谢谢再见,对不起”等文明用语,不能说脏话,要做一个文明的、懂礼貌的孩子,让大家喜欢上自己。
总之,要想成为“五好”学生,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成为同学们的榜样,让班级以你为荣。
如果我竞选成功,我一定会理所当然的接过这个称号,并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当然如果失败,我一定会找出原因,努力改正。同学们,希望你们能投我一票!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