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高考分数是632,首先要感谢学校和xx教育的老师们对我的栽培,我跟黄老师学习的是语文,高考语文得了120分。我考进北大,因为参加北京大学自主招生获得北大降50分录取的资格,所以就考进了北大的影视编导专业。
我父母在我小时候就注重培养我的综合素质,让我学习电子琴、小提琴、国画、书法、中国舞、芭蕾舞和艺术体操等等。这些特长无疑让我在参加自主招生时增添了光彩。有的人认为这是通往成功的捷径,可我却认为这只是实现梦想的另一路径。在高一高二时,我周末几乎没有空余的时间,全都奉献给了我的兴趣爱好。我在平时学习时要求自己做到高效率高质量,我抓紧时间写作业,丝毫不得松懈,有时候甚至连下课十分钟都不放过。
我在花时间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的同时,并没有耽误学习。这也得益于我的吃苦耐劳、不认输的个性。遇到难题时,我也头痛,但我绝不退缩,我一定要找老师或同学问个明白,然后自己再思考,确保自己真正搞懂了才罢休,决不落下一道不懂的题目。有时学得苦了累了,我也曾想过休息甚至放弃,但我却始终还是坚持着,因为我知道学习的过程就像跑1000米,中间有一段会特别的累,只要熬过那道坎,气顺了就没那么辛苦了。而要熬过最累的那一段需要的就是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精神。一个坚强的意志力是可以创造奇迹的!我在小时候学舞蹈要练劈叉是件很难的事,可是在舞蹈老师的严格训练下,我坚持日夜苦练,终于成功了。从那以后我学会了忍受,懂得了吃苦,同时培养了自己的坚强的意志力。我又把在跳舞时培养的吃苦精神用在了学习上,这也是我成功的秘诀。学问学问,一定要“问”,无论是哪个科目,一定要注意跟老师交流,多问问题,就能提高成绩。因为我在思在教育补的是语文,在这里的收获让我难忘。为了帮助我提高写作水平,黄强富老师给了我很多写作模板,要我一个个背,然后在写作时才能随机应变,我把它写成自己的材料。有一个同学私底下悄悄问我:“你觉得这样背模板有用吗?”我说,当然是有用的,把模板背下来其实不仅补充丰富了自己的素材库,还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了自己的文采,这是提高写作水平的一个快速且有效的方法,这也是思在教育语文教学的一大特色。
要想取得良好的成绩,还要注意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师生关系和家庭关系。人际关系搞好了不仅能让自己保持一种愉悦的心情,还能在需要时获得别人的帮助;倘若天天带着一种怨气在学习,怎么可能安心学呢?同样的道理,如果没有良好的师生关系,更不可能全心全意地听老师讲课。我们在家也要孝敬父母和长辈,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家庭氛围,才会有一个专心学习的好环境。记得我们班主任曾说:“一个不孝顺的学生是不可能把学习搞好的!”此话一点不假,正所谓百事孝为先啊。所以,我们在学习中一定不要忽略了综合素养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