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校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很荣幸再次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并代表全校荣获奖学金的同学在此表达我们对学校及老师们的感激之情。
首先,我很感谢学校为品学兼优的学生设立的奖学金制度。对于我们广大学生来说,这是对我们在学习上的一种肯定,更是对我们学习上的一种激励和鼓舞,使我们在学习上不敢有丝毫懈怠。另外,我还要感谢培育我们的老师们,因为有了你们的辛勤付出,才有了我们今天的收获。
此时此刻我捧着手中的奖学金,心里感慨万千。虽然并不多,但我想这每一个奖学金的背后都是各位同学日夜苦战,用自己的勤奋努力和老师家长们的付出换来的。我不想说我们累,更不想说我们苦。因为我们是青春、潇洒的90后,风雨过后我们依然会展露笑容,今日的累是为了我们明日的辉煌,为了我们肩上那不可推卸的历史重任。我相信我们会做的更好。
不过,获得了奖学金并不意味着就达到了我们的目标而可以停滞不前。在人生旅途中,获奖只是一种助推器,而不是最根本的动力器。我们要如何前进?答案就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所以,奖学金并不是我们最终的目标,而是我们前进路途中的一股动力。我们应正确看待这种奖励和荣誉。不能因为一时取得好的成绩而骄傲,也不能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地努力,不骄不躁,认真对待学习,不轻言放弃,看淡得失。以一颗平常心,踏实勤奋。才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当然,没有获得奖学金的同学更不能放弃。要努力起来,哪怕最终没有成功,最起码自己努力了,也无愧于心。
作为一名初三毕业生,三年的初中生活即将结束,我们就要迎来人生中一次重要的转折点——中考。面对中考,我们除了些许的紧张和好奇,更多的是一份坦然,我们相信努力就会成功。在此,我们初三年级全体学生也想给初一初二的学弟学妹们和高中的哥哥姐姐们送上我们衷心的祝福,希望你们能在二十二中放飞自己的理想,创出更美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