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是07级数据库管理的林志新。我很荣幸能代表07级全体新生在这里发言。
今天,我们挥手告别了那些熟悉的朋友、那懵懂的高中生活,带着崭新的希望迈入这充满朝气的学府!我很高兴能在这里度过我3年的大学生活。
亲爱的同学们,步入闽院是我们实现梦想的开始,让我们大家都来珍惜我们闽院的生活,继承闽院"崇尚完美,追求卓越"的校训,"尽责善仁,光而不耀"的校风,"博学笃行,诚实厚重"的学风,共同谱写人生的华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老师和家长。
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军训,教我们怎样做人,怎样吃苦耐劳,怎样迎接挑战,怎样把握自由与纪律的尺度。军训,是我们增长才干的机遇,也是对我们的挑战。这要求我们用心融入其中去学习,去煅炼,去磨砺,其目的是:增强国防意识与集体主义观念,深刻领悟"立德、力学、力行、立新"的真正含义;培养团结互助的作风,增强集体凝聚力与战斗力;军训,还能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培养思想上的自立和独立,还能帮助我们养成严格自律的良好习惯。
这就需要我们在军训中,发扬"同心协力,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我们要坚持铁一般的纪律,严于律己,服从命令,坚决完成各项训练任务;用顽强的意志和敢于吃苦、勇于拼搏的精神,全力完成军训使命。大浪淘沙方显英雄本色,暴雨冲刷更见青松巍峨,我们要做暴风雨中的参天大树,而不是温室里的花朵。通过军训,我们可以认识一个全新的自我,以坚韧不拔的精神面对今后的挑战,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
闽江学院--软件工程学院,这里召唤了无数志存高远的学子,造就了无数追求卓越的精英。我坚信,今天我们以闽院为荣,明天闽院将会以我们为荣,我们的未来会更加灿烂辉煌!
最后,祝各位领导、教官、老师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祝各位同学
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祝我们学院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