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来自八年级(1)班的曹贵婷。今天我为能够在毕业典礼上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感到非常荣幸。在此首先让我代表所有八中的同学、向一直以来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老师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向奋力拼博、持之以恒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九年级的哥哥姐姐表示由衷的敬佩!向为我们八中的学生提供如此优越的学习环境,时刻关注我们成长的校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九年级的哥哥姐姐们,转眼间你们就要毕业了,还记得刚到学校时对一切都好奇的那种感觉吗,还记得在八中之声汇演的舞台上同学们的精彩表演吗,还记得班里的主题班会吗?时光流逝,初中的三年也将成为回忆。如果说这回忆是一阵风,那么当它吹过时,我们感受到的,我想一定会是幸福,是温馨,是甜蜜吧!
各位九年级同学,你们将面临漫长人生旅途中的一次严峻的挑战!我想那一定是惊心动魄的!明年的此时将是为我们开毕业典礼的时候,那时我们也一定会和你们一样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满怀信心地憧憬更高一级学府的美好学习生活,以最好的成绩去实现自己梦寐以求的理想。我想那将会是多么的美妙和有意义啊!
记得老师曾对我们说过:为理想奋斗的过程令人终生快乐、终生回味。它告诫我们凡事都是过程的产儿,没有了过程,一切都是虚无的,没有意义的。因此我们应该为自己的学业付出更多的努力,催生出生命中最美的理想之花。
各位毕业班的哥哥姐姐:你们就要离开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朝夕相处的老师、同学、母校了,在这个漫长而又短暂的过程中,我们学校也和你们一样在不断地进步,这里面有学校领导的辛勤工作,各位老师的兢兢业业,当然也有你们的努力拼搏。离开了她,我知道你们的心情一定很复杂,八中的每个角落都印着你们走过的足迹。留有你们的欢声笑语。记录着你们经历的喜怒哀乐,请你们都一一地留在脑海。母校将为你们自豪、骄傲。
作为你们的学弟学妹,我们将时刻以你们为榜样,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做好你们的接班人,将我们学校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最后,祝参加2015年中考的同学能有完美的表现!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