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
冬去春来,孕育万千希望;和煦阳光,洒满锦绣校园。九年来,我们披星戴月,风雨无阻。春寒中有我们执着的追求,夏雨中有我们跋涉的身影,秋风中有我们勃发的激情,冬雪里有我们坚定的足迹。我们掌握了一个一个的知识点,我们解答了一道一道的难题。我们哭过,我们笑过,我们迷茫过,我们也激越过。
对我们而言,如果说从前的付出是辛勤的耕耘,是漫长的马拉松,那么一百天后便是夏日的收获,是学习成果的检阅。我们早已拉满弓,上好箭,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这一百天的努力。我们要让这一百天成为激情燃烧的一百天,成为顽强拼搏的一百天,更成为梦想成真的一百天,奇迹创造的一百天!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等少年,今日试锋芒!过去的三千二百多个日日夜夜,铸就了我们必胜的信念与坚不可摧的意志。我们要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到学习中去,树立“依靠自已,战胜自己,超越自己,成就自己”的自强不息的精神。衣带渐宽终不悔,为“学”消得人憔悴。我们应当吹响拼搏的号角,脚踏实地,刻苦用功。我们每多一分努力,就多一分机会;多一分努力,就多一分希望!征服了这最后的一百天,我们将见证自己的完美蜕变。是强者必可脱颖而出,是胜者必可力压群雄。
中考是人生的一扇门,是横跨在青春面前的一条河流、一道槛。飞越它,你将登上一座风光无限的高峰。
我深信“有志者,事竟成”。这个春季是希望之春,胜利之春。我们的心在此飞翔,在和煦的春光中梦一般绽放。走过迷茫,走过彷徨,充满自信,更加坚强。快乐地迎接中考,用沉着对待学习,用平和看待成绩,用无畏面对坎坷和荆棘。
风,从水面刮过,会留下粼粼波纹;阳光,从云中穿过,会留下丝丝温暖;岁月从树林走过,会留下圈圈年轮。我们从中考的舞台上走过,留下的将是人生道路上第一次全力以赴的拼搏身影!
学海无涯乐作舟,中原逐鹿我称雄。让我们壮志在胸,奋力拼搏;让我们携手并进,共创辉煌!我们的目标一定要达到,我们的目标也一定能达到!同学们,努力吧!我们相信,现在的每一滴汗水和每一份付出,都将幻化成那绚丽的双翼,在六月破茧而出。到那时,所有的辛酸都将被胜利的光芒所掩盖,我们的笑脸将比六月的骄阳更灿烂!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