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春光明媚,柳枝吐绿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隆重的高考冲刺誓师大会。这是庄严神圣的时刻!这是令人热血沸腾的时刻!
三年前,为了追求共同的梦想,我们相聚在这神圣的学堂,三年来,我们披星戴月,发奋苦读,寒暑不停,,风雨无阻春寒料峭中有我们执着的追求,夏雨滂沱中有我们跋涉的身影,秋风瑟瑟中有我们勃发的激情,冬雪飘飞里有我们坚定的足迹。三年来,在与困难斗争中我们逐渐成熟、长大。再有88天,同学们就要走上人生转折的战场,万米赛跑已经到了最后百米冲刺的时候,12年的寒窗苦读,4300多个日日夜夜,所有的艰辛,所有的汗水,所有的付出,都将在火红的6月去收获。能否收获硕果,能否改变命运,能否创造奇迹,从现在开始的88天,将是你们成败的关键.
作为你们的老师,我想对同学们提几点希望:
1.要树立高度的自信心。拿破仑说过这样的一句话:“在我的字典里没有‘不可能’这三个字。”这是强者的风范。真正的强者不在于称雄一时,而在于他能自强不息,对设定的目标锲而不舍、孜孜以求。希望你们用“我行!我成功!我能实现我的目标!”这些富有激情的话,时刻提醒自己,点燃热情。请一定相信,付出必有收获,每一点的积累都将增加你的高度。
2.要有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 同学们,在走向高考过程中同学们上不可避免地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困难在弱者目前永远是一座不可逾越的大山,为了实现我们心中的目标,我们要鼓足勇气,迎难而上,做思想上的强者,做生活上的强者,做学习上的强者。记得有人说过:“什么是成功的路,就是走过了所有失败的路后剩下的那条路”,“每失败一次你就离成功又迈近了一步”!有了这种勇气,我们就会无坚不摧,无攻不克,无往而不胜!
3.要保持一种纯净的心境。在你们身上已经承载了包括父母、亲朋、老师和自己的无尽希望。我们不希望你们变成背着沉重包袱的战士。所以,一定把生活尽量简单化,摒弃杂念,控制心态。不要遇到一点困难就惊慌失措,也不要因一些小事而分散精力,把所有能投入的精力全部投入到学习中去,不骄不躁地去轻松上阵。
4.要讲求方法,提高效率。语数外三科的复习应紧跟进度,夯实基础,弥补弱项,多问多思。注重规律提升、方法总结。努力提高课堂与自习的学习效率。
5.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同学们,最后的88天里,不要让自己成为孤独的斗士,希望你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这样,困难就会变得弱小,快乐和幸福就会不断传递,我们就会在关爱和鼓励中倍添信心和力量。
6.要珍惜时间,注重细节。还剩下宝贵的八十多天了,我们虽不能让时光倒流,但可以不让一分光阴虚度,希望你们不放过任何一个疑问,不忽略任何一个细节,不放弃任何一次训练,把每一堂课当作磨练意志、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的竞技场,把教室作为放飞理想、挥洒青春和热情的舞台。当高考结束后,回首这八十八天时,不要因碌碌无为而羞耻,也不要因虚度年华而悔恨。
让我们把足够的耐心,高度的细心,坚定的决心,必胜的信心和一颗平常心装在心中,把紧张、焦虑、害怕、不安、悲观、失望统统抛在脑后,燃烧自信,燃烧勇气, 执著坚定,成就梦想。
同学们,这最后的88天,不只是你们攻坚苦战的88天,也是我们学校和高三全体老师竭尽全力助推成功的88天。作为本届高三教师,我们郑重承诺:我们将刻苦钻研,潜心备课,忠于职守,甘苦与共;我们将精诚团结,通力合作;我们将满腔热忱,耐心辅导;
剩下的88的时间内 , 也许会对你们有更苛刻的要求 , 更严格的训练 , 更严厉的批评 。但请相信,这一切都是为了你们,为了你们能更快成熟、为了你们能出类拔萃、为了你们能有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同学们,岁月是不能倒转的唱片,抬起的脚跨出去便意味着不能收回。我深信,你们是能勇斗风雨的海燕,你们是能搏击长空的雄鹰!
同学们,无论你们会遇到什么困难,别忘了,在你们的身边,我们全体高三任课教师始终和你们在一起!让我们一同携手,艰险同担,风雨同行,向理想的彼岸前行. 共同创造济外辉煌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