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九月一日,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让我们九点看《开学第一课》。晚上九点,我准时打开了电视,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最让我喜欢的地方是字武文筹解说:一:字以溯源:汉字是中国文化的源头活水。一笔一画,蕴含着中国人独特的思维方式;横平竖直,承载着中华文明厚重的底蕴和价值。学好汉字,才能更好地领略博大精深、灿烂、辉煌的中国文化。二:武以振魄:中华武术不但技艺高超,更蕴含着中华民族仁义正直、勇敢坚韧的精神,保家卫国、自强不息的气节。我们要传承发扬武术精神,做有担当、有骨气的中国人,以自强精神振奋民族之魄。三:文以载道:文字体现了中国人的审美、情怀和志向。字里行间,有意境、有韵味、有风骨,回响着中华民族的文化共鸣。翻开一本书,读上一首诗,就像乘着文学的小船,漫游在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
看完了这个开学第一课,我感受到了汉字很重要,世界上有百分之二十的人说汉语。虽然人们常说英语是全世界通用语言,但是不少说英语的慢慢地都开始说汉语了。汉语史我们祖先传下来的,我们有可能是几千年以后学习汉语的,但没关系,只要我们认真学习汉语,那这样就不会对不起我们的祖先。
让我们学好汉语,报答我们的祖国。
我们要爱我们祖国的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方块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