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让原本喧闹的城市,变得安静;原本鼎沸的街道上,行人和车辆变得稀疏。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全民战“疫”,在疫情面前,中华儿女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凝聚起全民战“疫”的磅礴力量,筑牢抗击疫情的全民防线!
在全民战“疫”中汲取“守望相助”的力量。目前,对武汉支援的医护人员已经达到11000多人,其中有3000多名医护人员都是重症专业的医生和护士,同时全国、水平的重症救治专家团队也齐聚武汉,并建立了16个省支援武汉以外地市的一一对口支援关系,以“一省包一市”的方式,全力支持湖北省加强病人的救治工作,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有全国人民的守望相助,只要我们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携手努力、共同担当,同舟共济、共渡难关,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不存侥幸心态,理智地应对疫情,就一定能够合众人之力,集众人之长,打突破之战,无往而不胜也!
在全民战“疫”中汲取“感恩奋进”的力量。疫情发生后,汶川县三江镇龙竹村村民日夜兼程,驾车36小时运送了100吨新鲜蔬菜驰援武汉,运送的卡车上都贴着一句话“汶川感恩您,武汉要雄起”;封城之后的武汉,公交车、网约车皆已停运,为了方便医护人员出行,滴滴自发组建了“医护保障车队”,免费提供接送服务;一波外卖骑手主动留下来为无数的医护人员及时送上吃食,逆行的他们为武汉搭起了无形的桥梁,也让前线触碰到切实的温暖……无论是全国各省美食给武汉热干面加油的图片,还是16个省“一省包一市”的对口支援,在战“疫”中,我们感受到了鼓舞斗志的温情,更感受到了感恩奋进的力量,无尽的支持让一线人员更有勇气和信心战胜疫情,凯旋归来。
在全民战“疫”中汲取“共克时艰”的力量。在武汉告急之时,一批批救援队迅速集结,一辆辆运输车向武汉奔驰,一张张请战书上按满了笃定的红手印……无数的平凡人挺身而出,他们之中有奋战在一线的医生护士、学者专家,有闻令而动、积极支援地方疫情防控的人民子弟兵,有争分夺秒、强化攻关的科研人员,有为隔离人员送去生活物资、关心关切的社区干部,有舍弃与家人团聚机会、坚守岗位的城管、环卫、物业、街道、乡镇等各行各业的工作者……亿万中华儿女都在为战“疫”胜利而顽强拼搏,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抗“疫”合力,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疫情是一场艰难的“阻击战”,但我们相信,有广大人民群众的众志成城,中国人民必能战胜疫魔,凛冬之寒终消散,春日之花将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