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金秋的一道阳光照进我们的教室,同学们走进明亮的教室,向老师们问好,投入到了忙碌的学习之中。同学们迎来了九月一日的开学日,说起九月一日开学日,学生朋友们内心的情愫自然是复杂的,一边是留恋暑假的美好时光,一边又是期待和同学,老师们能够相聚,能够一起学习向上,追求青春理想。当然,我想,同学们也非常期待每年九月一日晚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大型教育专题节目《开学第一课》。
说起《开学第一课》,很多学生朋友们会说这是一档大家每年常看常新的电视节目。《开学第一课》会邀请来一些有影响力的嘉宾来讲述亲身经历的故事,而所挑选的嘉宾往往也和当年的主题特别契合。从这些嘉宾亲口讲述的事情之中,从他们经历的事件之中,我们能看到拼搏的勇气,坚持的毅力,也能由小见大,见证祖国的逐步强大,见证初生的新中国从一穷二白走到如今的繁荣富强的新时代,见证中国科技实力的突飞猛进。这些新中国所取得的成就让观看《开学第一课》的同学们感到身为中国人的自豪,增强了同学们的国民自信心,也鼓舞着同学们为了祖国的明天与未来而努力学习,增强自身的实力。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也如期在九月一日晚上播出了,我早早的就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吃完晚饭坐在电视机前等待着《开学第一课》的播出,我是真的特别期待这个节目的播出,因为请来的嘉宾我都特别感兴趣,这个节目拉近了我们与他们的距离,让我们明白只要努力学习,也能成就一番不平凡的事业。
随着时针到达晚上八点,今年的《开学第一课》播出了,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在主持人触动人心的开场白后,嘉宾们也依次出场了,嘉宾们用朴实无华的话语讲述着自己身上的故事,这些个人故事的精彩讲述,也是中国故事的生动表达。嘉宾们所做的事情有的是为了一部分人,有的是为了全中国人。归根结底是嘉宾们身上的美好品质促使他们甘于奉献,也是他们所成就的事业推动了中国前进的脚步。我想,从他们身上我学习到了很多,其中,让我们最有感触的是,时代不会辜负每一位努力拼搏的人。中国梦是拼搏出来的,新时代是脚踏实地建设出来的。行百里路半九十,只有坚持不懈,勇毅前行,才能常怀初心,最后到达前人未曾触及的顶点。纵使一己之力很微小,但千万个我们都能这样做,我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
《开学第一课》就是这样,在中国故事的讲述之中,在平凡言语的叙述之中,不知不觉将我们的思想升华,让我们明白只有强大的祖国才能有每一位公民的小民幸福。也让我们知道任何伟大事业的成功,都始于足下,来源于平凡岁月中的不懈努力。愿同学们都能积极向上,怀揣对未来美好的向往,不负韶华,不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