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的晚上,我打开电视机,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观看完《开学第一课》后,仔细想想刚刚看完的内容,还真是让人回味无穷啊!
节目刚开始就有TEBoYs来为我们唱了一首歌,歌名叫《开学第一课》,听到歌词,激发了我对学习的热情。
之后有一个,关于贺龙将军和他女儿的故事,故事的名字叫:马背上的摇篮!
有一天,贺龙将军的夫人生了一个小姑娘,夫人说:“仗我们也打赢了,就叫捷生吧!”恶龙将军决定把捷生带到战场上去。士兵说:“不可以,如果他哭,会全军覆灭的,”将军说:“我们这支队是保卫家园的,如果连一个孩子都保护不了还怎么保卫家园呢?”说完,将军把捷生放在马背上的摇篮里。队伍出发了,将军骑到河边的时候,一发炮弹落到河里,马害怕。就跳起来了,摇篮掉到了地上。将军把他抱起来。又放在自己的怀里。可是,在战争混乱时,捷生又重重的摔到高高的草地里。过了很久将军才发现,回头去找捷生时,他已经被医生抱起,将军说:“这是我的孩子。”
看了这个故事,我觉得父爱真伟大,为了我们的成长,父母吃了很多苦。为了这份苦,我们更加认真学习,做一个对社会,对家庭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