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的四年级
小朋友们,你们好!最近一段时间,你们的爸爸妈妈是不是取消了你的玩耍和一切户外活动呢?不能去游乐场玩你最喜欢的碰碰车、海盗船、旋转木马……也不能邀上三五好友一起你追我赶做游戏……唉,可是错不在爸爸妈妈身上,而在一种病毒身上,它叫“新型冠状病毒”。它是可以通过空气呼吸和皮肤接触传染,所以,不出门,少和外界接触是最好的选择。
有人说:“等等,我守在家里,为什么我变胖了?”没错,因为你守在家里,不是吃,就是睡,当然会变胖啦。虽然不能出门,但仍然要多运动,多锻炼身体哦!可以在家帮爸爸妈妈做点家务事,擦擦桌子,拖拖地;没事踢踢腿、弯弯腰,做做广播操。有一个健康强壮的身体,才能更好地抵抗病毒。
大家近期不要出门,非要出门办事,必须戴上口罩,避免病毒的感染与再次传播。要知道,在我们可以吃着香喷喷饭菜,可以睡在软绵绵床上时,那些在疫情前线的医生和护士阿姨仍然不眠不休,不顾随时被感染的风险,奋力抢救每位病人。我们虽然年纪小,但抗击疫情人人有责,预防病毒从我做起!管理好自己,保护好自己,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相信,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种“新型冠状病毒”,打赢这场战争!
武汉加油!池州加油!祖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