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起床了,起床了,再不起床我就不领你了。”
“干嘛啊?”我傻傻地问。
“去钓鱼啊!”爸爸笑着说
哇,没想到爸爸办事效率这么高,我还以为他只是喝醉酒说说而已。
我赶紧换上衣服,洗好脸,换上鞋,拿上早餐,我心里好紧张,因为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钓鱼。呵,没想到我办事效率更高,干这么多事,竟然连15分钟都没用上。
我们拿好东西,就直奔水库。
“哇,好凉快啊”我刚到就把手伸进了凉快的清水里。
爸爸又是捣鼓鱼竿,又是捣鼓鱼食,哎呀,鱼食好臭。
好,一切就绪!只见爸爸把鱼竿扛在肩上,用力一甩,哇,摔得好远哦。爸爸把我放在河边,自己却上去和人家聊天了
大概过了十分钟吧,哎呀,这些该死的鱼,怎么还不上钩啊,气死我了。
突然,鱼竿用力一抖,我连忙睁大眼睛,呆呆地看着鱼竿,鱼竿又抖了一下,哎,浮子上哪去了,我马上把鱼竿提上来,哎,钓着鱼了,我得意的想:你这条鱼,早上钩不就完了吗,干嘛这么晚,我可告诉过你,你不上钩是要付出代价的,这次绝对饶不了你,哼!
爸爸赶紧下来问我发生了生么事,我高兴的把鱼给他看了看,心里想,就你能钓着鱼啊,我可不比你差的哈!就连看门的大爷都连连称道:“这小姑娘真厉害,这种鱼很难钓的。”
我高兴得乐开了花 。
妈妈怒吼道:“董春阳,你给我过来。”我边跑边想着:妈妈是不是要狂扁我一顿?妈妈是不是要告诉爸爸?这一切的问题还没得到解答,妈妈就出现在我的眼前,当我看到妈妈时,早被吓得惊慌失措,连忙认罪。只见妈妈红着脸,瞪着眼,拿着她的绝命武器——扫帚,似关公一样站在那里,在向我叫阵,我慌了神,心想:妈妈要干什么?逃不逃?还没等我想完,妈妈就堵住了我的路,说道:“好啊!你挺大胆,不但作业没写完,还敢反抗老师,反了你了,还不承认?”我虽表面上怕了,但心中还有怨气,想到:我补上不就行了,干嘛这么兴师动众?这时,妈妈就像孙悟空一样,一下用她的“火眼金睛”看透了我的心思,“啪”一下,打在了我的肩上,那响亮的声音伴随着我的哀叫,身上火辣辣的,像被手拍了百八十下,通红。
我与妈妈到大商场买衣服,走进一家专卖店:
“欢迎光临。”售货员迎着笑脸走过来。
“最近有什么新款?”我妈妈满脸期待的问道。
“有,一套新款连衣裙???”售货员用了一大堆专业词语来介绍这衣服哪里好。 我妈一听,两眼放光,如同一只见了美食的饿狼,一下子扑在衣服上,马上说:“给我拿一件我穿的号。”
售货员一听有生意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货舱里挑出一件一模一样的放在桌子上说“请您试一下吧。”我妈拿了衣服飞速地进了试衣间,一出来便迫不及待地问我:“儿呀,好看不?”我笑眯眯地回答道:“好看,太好看了。”(董福昆)
“叮铃铃”随着上课的铃声响起,我们数学老师走进班里。看着老师手里拿的东西,我的身体微微一颤,而脸却早已呆住,我在心里想:完了,今天要发卷子,回家免不了要吃竹笋炒肉了,阿弥陀佛,耶稣啊,保佑我吧!我不想吃竹笋炒肉!想到这里,我似乎就能听到那“啪啪”的声音。
我回头看了看同位,他正在双手合十,祈祷自己能“考及格”
同桌的试卷发下来了,我看了看,94分,不低啊,顿时,我的心似乎沉到了谷底,我可已经跟他打过赌的!
我的试卷也发下来了,我看见了两个鲜红的“6”字,完了,我瘫在了椅子上,同桌看了看我,翻着白眼,说:“你把试卷拿反了。”
听了同桌的话,我简直乐晕了。
在那无聊的饭局上,我傻愣愣地坐在那儿,百无聊赖地听着爸爸与那些大人的交谈,我听不懂,就像在听天书。听着听着竟有了一丝困意,坐在那一动也不动的我看起来像一个没了精神的小娃娃,哥哥看到我没了往日的精神,也不拿他出气了,暗暗地一笑,接着就是嘴角上扬。我看到哥哥在笑我,狠狠地给了他一个白眼。心里咒骂道:我现在闷死了,还好意思笑我,饭局结束看我怎么收拾你!哥哥像是看出了我的心思,站起来非常有礼貌的对大人们道了一声别,便拉着我就走,我心想:小子,你又想出什么馊主意来对付我?哼!我可不吃你这一套!
哥哥带我来到饭店的后院,很漂亮。绿绿的草丛、清清的喷泉,还有飞舞的蝴蝶。看到这些我高兴极了,顿时眉开眼笑手舞足蹈起来。哥哥笑着说:“疯丫头,这回有精神了吧!”我转过身朝哥哥做了一个鬼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