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红线,曲曲折折,穿插中被赋予了生命之源;千回百转,交织着希望。它让我对祖国的认知再一次被刷新……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伴随着响亮的鞭炮声,一缕缕青烟腾入云雾之中。街道上到处是欢声笑语,人们身着新衣裳,喜气洋洋地迎接春节的到来。
我牵着父母的手在密集的人群中穿梭着,街上摆设着各式各样新奇的物品,五花八门。古色古香的老店铺外,聚集着一群外国人,我不禁跑过去凑热闹。
只见一群外国人正围着一位白发苍苍的老者,老者手里拿着红线,正专心致志地编织着一个美丽的中国结。编,抽,绕,挑,一条红线在老者手中结成了鲜红的大结,加上下面胖乎乎的五个彩色的小绣球,美极了。一个外国小男孩看着中国结,兴奋地叫道:“哇!very
good!”我上前与那名小男孩交谈,他用着不太纯属的中国话说:“你们中国真好!山清水秀,有那……那么多的工艺,我们那边都……都没有。还有中国结,真漂亮啊!你……你一定很自豪吧!”
听了我们的话,一直埋头专心编织中国结的老者缓缓地抬起头,他微微一笑,说:“中国结,是中国特有的手工编织工艺品。它呀,承载着我们中国人的美好愿望。看着中国结,就如同看到了当初在祖国大好河山上,革命战士浴血奋战的场景。如今,看着祖国已经屹立在世界之林,真是倍感欣慰啊!”听着老者的话,我仿佛也透过中国结,看见当初革命英雄奋力拼搏的情境,眼眶中一阵湿润。
回过神来,只见老者将编织好的中国结拎在手上,高高地举起了一面小国旗。“看,中国结和我们的五星红旗!”他的眼中散发着一种不知名的光芒,那是他对祖国的感情吧!鲜红的红旗随风飘扬,在蓝天下,红旗显得格外耀眼。那用烈士鲜血染红的旗帜,映衬着那同样红红的中国结,是那么和谐美好。
一个中国结,交织着希望,演绎着梦幻,表现着中国心,包含着中国情。我为我骨子里流淌的中国人的血液而骄傲、自豪!做为祖国新一代的接班者,我希望以我的努力,为国旗和中国结增添光彩,让华夏文明越传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