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整装待发,前进的目的地是——烈士陵园。清明节到了,当人们纷纷买好纸钱为自己逝去的去扫墓,但却很少有人想过,去给烈士扫墓。当我们在家里吃着东西,看着电视,活在这和平的世界上,难道没有人想过,去给这些烈士扫墓吗?如今的和平可是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上刀山、下火海用性命拼来的。今天,我们就去给烈士们扫墓。
到了学校,我们就该上车了。路上,车里叽叽喳喳,有的同学在想象烈士陵园在哪、烈士陵园是什么样子、烈士们在那里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不久,烈士陵园到了,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进了烈士陵园。到了院内,我看见还有个秦皇台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开始讲话了,来了个领导,因上来就道歉,说来晚了。接着就有我们学校和秦皇台中心小学出学生演讲,再三鞠躬。最后一项,就是参观烈士陵园了。我发现,以前取的名字都很简单,还有一些无名烈士。无名烈士才是真正的英雄,他们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却连名字都没留下,让人们似乎忘记了他们,死得多么无声,死得多么有价值。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但我的心中却留下一个淡淡的忧伤,这些烈士的亲人能接受吗?他们应该骄傲,因为他们是为国之亡,为了如今的发展与希望!
回来的路上我在想,我们只有好好学习,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丽富强,才是对这些烈士最好的报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