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我们正在上数学课,突然校园里响起了“嘟嘟嘟嘟--嘟嘟嘟嘟”的警报声。我们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喇叭里就传来教导主任响亮而镇定的声音:“各位师生请注意,校园有火情,请大家听从指挥,火速撤离到安全地带。”话音未落,我们就赶紧从书包里拿出毛巾,倒上水,捂着口鼻,猫着腰,冲出教室,蹲下来有序撤离。我们教室在三楼,一路下楼的过程中,我看见老师们在各个拐角指挥疏散,同学们也特别听话,没有一个喊叫,都以最快的速度下楼梯。耳边不断传来老师们的叮嘱声:“快点!不要落下!”终于我们以最快的速度冲到了小操场上。负责清点人数的林老师跟教导主任说:“报告总指挥,五年级师生到齐,四年级师生到齐……”大操场上的老师这时也过来报告:“报告总指挥,全校师生撤离工作完成,楼道、教学楼里空无一人。”校长说:“这次演习非常成功,用时2分55秒!”耶,我们紧张的心情终于可以放松下来,同学们欢呼着。
第三节课,结合刚才火灾的消防演练,班主任老师给我们讲解了火灾起因、应如何进行防火、如何救火、如何进行自我防护等等预防、救护的常识。最后,她情真意切地对我们说:“水火无情啊,我们每个人要时时刻刻、事事处处提高警惕,要预先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才能够防患于未然。让我们去珍惜生命,把消防安全牢记心中。”
这次活动我认为很有意义,让我们知道了自救、互救的重要性,安全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