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一个偏僻而且没有几个人知道的地方——坊,我在那里生活了五年的时间。在外人看来,马坊是一个很小、很偏僻的地方,但是,那里却有着我童年的回忆……
在我住的地方——马坊中学,有一个非常明显的标志——校门口那匹马的雕像。那座雕像一直立在那里,不知道它经历了多少年得风风雨雨,不知道它受了多少苦难和折磨,不知道它有着多么强大的意志,才能立到现在。这雕像在我心中是神圣的,是伟大的,是无人能比的!
春天,中学里的花圃立马变得热闹起来,杜鹃花、牡丹花、桃花、芍药花……各种花朵争相开放,美不胜收,让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小孩们在花圃旁嬉戏,胆大的就跳到花丛中去捉些前来采蜜的密封,大家都玩得乐不可支。
夏天,是男孩子的天堂。白天,大家都在家里做作业,操场并没有孩子玩耍,只有男孩子们设置的捕鸟陷阱和觅食的鸟儿。一到晚上,操场又变了一番模样,男孩儿们都巴自己的“战利品”,也就是鸟儿,套上绳子,拉着鸟儿像遛狗似的,到处炫耀。但男孩们是三分钟热度,一到第二天早上就把鸟儿放了,又去布置新的陷阱了。
秋天到了,校园变成红的了,红红的枫树和美丽的菊花把校园打扮得焕然一新,这个季节就是我们女生的天堂了。中学里面有个沙坑,我们女生吧家里的挖掘工具拿出来,挖一个又深又宽的洞,然后在上面摆上细长的枯树枝,再在树枝上铺满树叶,最后撒上一层薄薄的细沙,陷阱就做好了。现在,我们派出最有威信的一个女生把男生叫过来,其他的就躲在树丛里等看好戏,只要男生一到陷阱上就完蛋了。这时,看着男生狼狈不堪的样子,我们都哈哈大笑起来……
到了冬天,我们又吃起了自助“烧烤”,学校有一个小型烧烤架,我们带着火腿肠、煤炭、打火机来到烧烤架旁,男生们迅速的在教学楼里寻找引燃物——废弃的本子。我们把碳用纸包裹住,然后把纸点燃,一会碳就被点着了,再把火腿肠放上去烤,不一会儿火腿肠就变得焦黄焦黄的了。大家吃着胡香胡香的火腿肠,别提有多开心了。作文
今天是周末,又下着濛濛细雨雨,我们全家决定去游大明湖,看看它雨中的样子。我们游览的是新景区,刚到湖边,映入眼帘的便是一片枯黄色的芦苇,芦苇絮的顶端就像举着一面小旗帜,在风的作用下很齐整的飘着,芦苇的旁边莲叶的杆儿横七竖八的戳在那儿,莲叶早不知去了哪儿,就这么光秃秃的,唯一给你提精神的就是畅游在湖面上的可爱的小野鸭子,它们三三两两的嬉戏着不时的传来一阵阵快乐的鸣叫声,游人们没有不被它们吸引的纷纷驻足拍照,我还学了几声鸭叫,也许是鸭子听着太难听了,一头扎进了湖水里,出来时嘴里竟然还叼着一条小鱼。好可爱啊。
走在湖边,竟然觉得有些冷,小雨滴在羽绒服上斑斑点点的,但是雨滴落在面上竟然没有一丝痕迹,风在吹着,好像是把湖水吹皱了,荡起一层层的波纹,波光粼粼的样子,不时的有几只水鸟飞掠而过。 湖水很清澈,靠近岸边的地方有些许小小的绿色浮萍飘着,那动人的绿色让人觉得很快乐,毕竟在乍暖还寒的季节里,这种颜色的确很是养眼。再往下看便是一丛丛的水草,一簇簇的连成一片。岸边的柳树已经抽枝发芽,也许是它太害羞了或者是因为天气的缘故它只是露出了一个小叶苞,高高的枝桠上面垂下的枝条没有一个叶片,就像是时髦小姐姐烫的钢丝头一样飘飘洒洒的很是美丽。
树下是蓬蓬的干草,干枯了没有一丝的生机但是还顽强的跟它的根连在一起,蹲下来,用手轻轻的拨开上面的一层衰草你就会惊奇的发现越是靠近地面的草的颜色是绿色的,小草在悄悄的伸展长大。再往前走一个不知名的小桥的旁边生长着一丛丛可爱的迎春,迎春花大多都已长出了暗红带点黄色的花苞,一丛上大概有十几朵不怕冷的已绽开了它的笑脸,那是一种亮黄色,在这种环境里显得格外的耀眼格外的艳丽。前面有一个小亭子,亭子上有三个字——九曲亭,我数了一下通往亭子的小石栏有九节弯曲的石栏组成,有很多人在此留影,因为它的旁边是辛稼轩祠,而且从这里向远处望去,周围的风景一览无余,雨天里雾蒙蒙的,有名的湖心亭被一层轻纱罩着,周围垂柳环绕,飘飘渺渺的。就像在画中一样。 我爱大明湖,我爱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