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以久的初中旅程开始了,而迈入初中生活的第一步却让我那么的不知所措。
“小嘛小儿郎呀,背着那书包上学堂,不怕、、、、、、”轻哼一首歌谣,穿上整洁而简朴的校服,轻轻背上书包,再一次踏上艰辛的学习路程,放假那么多天,还一直留恋其中,多次的成功与失败都已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开学第一天,我再次感受到学校的年轻和处处都有爱的感觉,仿佛听到逝世已久的零声再次响起。回到了育英母亲的怀抱,在宿舍中重拾温馨,在教室中也再次感受到艰苦奋斗,勤学多思的学习氛围。我深深呼吸了一下,决定要在这个学期大干一场。
回到宿舍,看见了久违的同窗们,还是那样魅力与活力两俱备。她们都想吃汤圆,才想起今天是元宵节。我能理解他们的心情,我想我也一样,和家人团聚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呵呵!不过还真有意思!开学第一天,居然是元宵节,老师还真是会挑选日子呀!不是吗?在元宵节来个大团圆。多么温馨,多么和谐的校园呀!我自我安慰道:两边都是“家”,哪一处都是温馨和谐,不必计较太多。第一次离开家人和同学老师们一起过元宵节,那感觉可真是前所未有。不管如何,我们也一样有自己的节目。我们会和同学们一起学习,恭祝老师好,大家同笑一堂。晚上,老师组织我们到操场看烟花。我看在眼里,心中突然有一种莫名的心酸与感动。
的烟花声混合在一起。个个同学都为空中的烟花而欢呼雀跃,而高声呐喊,仿佛那就是他们心中的偶像疯狂尖叫,整个人高兴得都不能自己。原本的苦难也随烟花在空中绽开,而致消失,来无影,去无踪,就像一场美与恶的梦在相互争斗,醒后便无从追寻。烟花一个接一个,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瞧!那金色柳枝絢丽无比,在空中摆弄修长的枝条,随着轻风微微摇摆,慢慢地往下垂;那个紫色烟花经不起诱惑,来了个“天女散花”,柔嫩的花瓣伴随着仙女们的“舞蹈”,让人叹为观止;最引人注目的是那些“满天星”。它们表演时可谓是光芒四射。紧随一声巨响,天空便星罗棋布,调皮地眨着眼睛,迷倒全场……
突然,空中云块中出现了一个全家福,让我深受感动。过去,我们一家也是这样一起看烟花。我拉着爸爸的手高兴地说:“爸爸,爸爸,你看!好美丽哦!”爸爸摸着我的后脑勺,微笑着说:“傻孩子,那都没你漂亮。“说完全家欢快地笑了起来。那是多么快乐,多么美好的回忆。最后,空中百花齐放,欢聚一堂,天空更是如同白昼般明亮、热闹,充满节日的气氛。
我们的校园就是天空,我们是那些灿烂的烟花,天空是我们美丽、温馨的场所。装饰天空,我们有责任;尽情绽放,天空多一份艳彩;共聚一堂,天空越发灿烂;竞争向上,让我们绽放人生最美的时刻!
开学第一天,永不健忘的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