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来到电视机前,准时收看了这一期的《开学第一课》。
这一次《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英雄不朽,主要讲的是抗日战争时期的一些英雄。这之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左权将军。他想念家人,却只用那十一封感人肺腑的家书来表达,为了抗战,左权将军把生命献给了国家,把思念永远留给了家人,他是伟大的,他爱国和爱家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除了这个,王二小的故事也令我难忘。虽然我很小就听过这个故事,但这时我还是被深深打动了,我很敬佩王二小的勇敢,这个年仅十二岁的孩子用生命和勇敢把敌人引进了八路军的包围圈。还有中国盟友飞虎队的故事,他们是一些帮助中国抗战的外国飞行员,中国人为了解救自己的盟友飞虎队,牺牲了上百个同胞,同时重创了敌人,最终完成了任务。这其中也告诉了我们要团结这个道理。
英雄不朽,中国还有许许多多为国牺牲的英雄,这些英雄同样值得我们尊敬,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
看了这一期的《开学第一课》我受益无穷,我也要向他们一样爱国、勇敢、团结和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