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都是每年的9月1号播出的,有人会放假的早,所以开学的也早,所以在9月1号之前也上课了,是他们肯定看开学第1课,开学第1课的主要内容就是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
有人会问,新中国成立是哪一年?这还不简单吗?就是1949年的10月1日,嗯,毛泽东总书记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宣誓,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后来。每个民族每个大家庭。都听到这一条消息,都高兴的不得了,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以前的中国人老是被外国人虐待,所以现在中国成立了,这就说明了什么,说明了中国开始强大起来了,不像三国那个时代一样互相残杀了。
在女牢那边,江姐他们听到了这条消息都开心的不得了,就在牢里开始做着五星红旗,当时啊他们不知道五星红旗是什么样的,所以呢,就把大的五角星贴到正中央,大五角星是共产党,把4个小五角星就贴到4个边上。她们还读着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总书记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听到这句话,当时的人不知被感动了多少。
还有一个片段呢,就是。我们的中国海军。中国海军保护着几艘运输的渔船,那些渔船很容易被海盗给。所以中国海军的航舰就一直保护着他们,只有和他们争斗了整整三天的时间,虽然我们中国海军拿着先进的武器,但是他们还毫不胆怯。
还有啊,就是澳门的几个小朋友。他们那儿过六一儿童节,有个特殊的传统就是给自己喜欢的人送信,你知道他们是给谁送去你的吗?他们是给习近平总书记送的,里边当中提过,杜兰老校长,他就是在1949年10月1日的,老奶奶,但她现在却逝世了,就是他当时在澳门举行,升国旗仪式,有人却反对,但杜兰老校长却理直气壮地说我是中国人,现在新中国成立了,为什么不让我们升国旗?
到现在我们的中国已经更强大起来了,我们这一代学生要为自己现在的环境而感到幸福。还有什么理由不让我们好好学习?
所以五星红旗我为你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