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这部电视,他不仅使我感触万分,还是我明白了,懂得了,无论是谁,无论成功与否,只要努力过,都是一个成功的人。
《开学第一课》这个电视主要是由许多著名的人物上来为我们讲述他们的故事,比如:李连杰、刘伟、邓亚萍、杨利伟、杨孟衡等等。他们用亲身的经历为我们这群少年铺上了坚持的地板,最终告诉了我们,只要坚持,努力努力再努力,就算没有成功,也是最棒的。
他们这些人物中,最让我感到敬佩的是李伟哥哥。他自幼就失去了双臂,导致学习各种事物都非常困难,而他的梦想是当一位音乐人士,然而失去了双臂,是他在音乐之路上最大的障碍物。他却用自己的恒心,毅力克服了这样艰巨的困难,走向了成功之路。在电视机上,李伟哥哥用实力证明了自己,让许多观众为他喝彩,有的甚至留下了赞叹的泪光。《梦中的婚礼》这一首歌虽然是很容易听到的,但这毕竟是李伟哥哥用脚弹出来的呀!李伟哥哥还说过:“要么精彩的活着,要么赶紧死。”他的这一简直是奇迹的表现,深深地震撼了我,让我的心如潮水般汹涌澎湃,久久不能平静,还如同在我心中烙下了一个印迹,使我永远忘不了。
接着我还喜欢杨孟衡叔叔,他跟李伟哥哥一样,也是一个失去了双臂的青年。他喜欢游泳,指望着有一天能站在奥运盛会的最高领奖台上,看着五星红旗在冉冉升起,在自己心中冉冉升起。所以,他付出了比常人还要多好几倍的努力。在训练场上,他的心中只有两个字,“训练”,“训练”。他的脚不停地抽动,就像他的决心一样,带着这样不屈的精神不断地在游泳池里徘徊。可是不幸的是,在比赛上,杨孟衡哥哥只拿了第九名的成绩,连奥运会都进不了。那一天,他一下子钻进水里,不想听到任何声音。事后,他说:“人人都会失败,关键是在于你努不努力,只有努力了,才是真正的胜者。”是呀,只要努力过,就是胜者。
今天看完了《开学第一课》之后,我对我自己的行为感到非常羞愧。我是那么幸运,有健全的身体,有疼爱我的父母,还有指导我的老师,而我却恰恰的与他们相反。记得有一次,我练黑管总是吹错音,练多几次后,就不练了。结果总是在原地踏步,不仅浪费了钱财,也浪费了精力。那都是因为我不坚持的原因。如果我再吹多几次,吹错了,不怕,再来的话,我一定就可以吹出最美妙的声音。可是,我偏偏就是怕麻烦,不肯吹。今天,《开学第一课》像老师一样为我指点迷津,终于,在我的重重练习下,我吹出了一段动听的声音。虽然只是普普通通的一首歌,但在我认为中,胜过任何歌曲。
除了这些,我还有一个远大的梦想——考上清华大学。我知道,清华大学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进去的,要付出巨大的努力才有可能。我不知道自己考不考得上,但我会努力,坚持不懈的努力,这样就算落榜我也心甘情愿。不过我坚信,只要有努力就一定会有回报。梦想长城,是自己用汗水和艰辛一砖一瓦慢慢推积起来的,任“风吹雨打”,“电闪雷鸣”,也绝不会倒。
今天,《开学第一课》使我懂得一个深刻的道理,使我受益匪浅——只要努力,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