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我跟家人一起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这期节目以“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主题,通过讲述为了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而不懈奋斗的许多动人故事,陪伴我们共同迎接新学期,迎接新中国70华诞。
这期节目让我感触最深的有两处。其一:国旗插上珠峰之巅。故事内容讲的是我国登山队队员夏伯渝带领登山队,克服千难万险,在珠峰“第二台阶”的地方,架设了一个金属的梯子。到2008年,一共有1300多个中外登山者通过这个梯子圆了自己的珠峰梦,它被许多国外的登山家称为“中国梯”。
2018年夏伯渝靠着义肢与顽强的毅力带领中国登山队,终于爬上了珠穆朗玛峰,在海拔8848米的山顶插上五星红旗,那时他已经68岁,我为他感到骄傲!失去双脚的夏伯渝为更多拥有双脚的登山者铺上成功的道路。他们是勇敢的攀登者,精神的引领者。他们的故事令我肃然起敬,我要向他们学习。
其二:海上护航的中国红。故事讲的是中国海军“海口舰”也称“中华神盾”,护送渔船到达红海,途中遭遇海盗袭击,中国海军奋力反抗,用重机枪反攻海盗,海盗越来越多,接二连三,还不断想登上渔船,中国海军越战越勇。最后终于击退了海盗,让五星红旗在海上迎风飘扬。五星红旗,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中国。
观看节目后,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
我在心里默默的对自己说:从今以后要自强不息,好好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为中国梦而奋斗,让五星红旗带我们走向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