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天使3000字作文
你知道吗,当人刚成为天使的时候是没有翅膀的,他们和人的区别只是他们有金色的光环,那是他们前世的爱,也是他们今生的束缚,被忘却的天使是无法在人前现身的,他们代替着他们要守护的人承受着痛苦,他们默默的哭泣,泪水化作羽毛,那就是他们的翅膀,那是上天对他们的补偿、那是他们痛彻心扉的证明!
现在你还会羡慕他们的羽翼吗!
关于守护天使的传说源于一个古老的故事,想听听吗?
相传在很久很久以前,久到瑶还没有遇见豪,她无忧的生活在自己的城堡中。直到那天瑶和婢女萧萧一起出门看花灯,那是每年城中最热闹的时候,也只有在这个时候身为城主的父亲才会让宝贝女儿瑶出门,但很不巧的是就在那天晚上瑶和萧萧被观灯的人群挤散了,瑶很害怕,她随着人群向前走着、走着,后来人群愈渐稀少,瑶害怕极了,她在陌生的街道上四处寻找着萧萧,可一切皆是徒劳,慢慢的街上的人群不见了,瑶一个人站在空空的街道上,泪水不争气的流了下来。后来一个很温柔的声音制止了她的泪水,那是瑶上千年来都无法忘却的完美的旋律,“爱哭的女孩是不会有人喜欢的哦!”
在那个年代这种语气应该不会出自君子之口吧,可是瑶偏偏喜欢,偏偏就那么喜欢。那个男孩把手伸向瑶,他扶住她,他温柔的望着她。“我带你去个好玩的地方,好不好?”应该没有人会答应的,对一个陌生的男孩、在一个无人的街头,可瑶这个傻丫头竟然答应了。她擦去了脸上的泪水,她开心的跟着他走向陌生的街尾,她竟没想过要让父母知道。
后来瑶知道了那个男孩的名字——豪,可是他姓什么呢?我不知道,瑶不知道,在那个时候也没有人知道,那是一个谜、一个关乎性命的秘密。也许你猜得到瑶不会幸福,因为她太单纯,而豪他却有太多的秘密,他们的感情注定要背负太多的东西。
从那之后瑶一直跟着豪,她很乖很乖,她不会打扰他的沉思,即使他经常莫不做声;她不会抗议的他的冷漠,即使他的语气不再温柔;她甚至不会表示自己的不满,即使他的脸上不再有笑容。这样的生活瑶不知道过了多久,她一直认为是自己做得不够好,所以豪才不象以往那样温柔,她一直在努力着,她不让自己绝望、不允许自己放弃,她一直相信着总有一天豪会对她说瑶是最乖的,可她最终等到的又是些什么呢?
那天是瑶在那个年代生活的最后一天,在她去找豪的时候,她听到豪对他的副将说他亲手杀了她的父亲,她整个人的都要疯了,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欣儿脑中一片空白,她走进大帐,豪的笑容僵在脸上,原本很迷人的微笑,现在却很不自然、很难看。“为什么?”她的泪水始终没有流下来,她总希望这只是一个玩笑,直到希望破灭。“因为他杀了我父亲。”豪挥手让副将退出了营帐。“那我呢?”瑶看着豪,好熟悉的一张脸、好陌生的神情。“为了让你父亲死,所以我……”多伤人呐,被自己心爱的人利用,最后他竟成了自己的杀父仇人。瑶跑出了营帐,当豪找到她的时候,她的胸前插着一把剑、是他的随身宝剑,她已奄奄一息。
“你爱过我吗?”在豪的怀里瑶哭着,“你会喜欢爱哭的我吗?”她还记得初次见面时他说过的话。
“我是爱你的,所以我本想瞒你一辈子的。”那是瑶第一次看到豪哭,一个英勇无比的将军的泪水。
“足够了”瑶将手抚上豪的脸,触及他冰冷的泪水,“豪,一切的恩恩怨怨都结束了,停手吧!”
“你等我,我们来世……瑶!”
瑶没有等到豪的承诺,她先离开了。豪拔出瑶胸前的宝剑插入了自己的胸膛,而这一切瑶都无从知晓。这就是两个相爱的人为了狠所付出的代价。
时间就这样过了一千年,瑶在佛前苦苦的等待、乞求,只希望能与豪再续前缘,终于佛祖被她的诚意打动了,承诺会让她与他重缝,至于能否再续前缘一切皆属天意,强求不得。
一转眼二十年过去了,在大学的校园里她又遇见了他,她一眼便认出了他,可他似乎并未认出她来,她唤他的名字,可他并没有回应。已经一千年了,轮回转世多次后还会有当年的记忆吗?她微笑着与他擦肩而过,“豪,不记得瑶了吗!”
他楞在了原地,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但记忆还是一片空白。一千年了,他在每一次人生中都苦苦的寻觅,然后失望的离去,在一次次的失落中他忘记了她的样貌,忘记了过去所发生过的一切,但他始终记得、记得一千年前的承诺,如今他所寻找的只是那个他一直在寻找的人,至于她是谁他已经不记得了。
见到熟悉的他向自己投来陌生的眼神她心如刀割,但她不愿放弃,即便是上天的安排,她也想再试一次。她来到了他的身边,她知道了他叫涛,,他看起来好疲惫、好辛苦。后来她和他成了朋友,即使他还记不起她来,但她已经很满足了,至少她知道他最喜欢喝的是咖啡,他最喜欢的歌曲是一千年以后,他最讨厌的颜色是白色,他最重视的是承诺,而他最吝啬的也是承诺……他很相信她,也很重视她,可是仅限于朋友。
一天他约她出去,他说有心事要和她要告诉她,他说他恋爱了,他说他不想再寻找了。她说她想听他的故事,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他说很久很久以前他答应过一个女孩来生要与她再牵手,所以他一直在找她,一千年了,他忘记了她的样貌,忘记了他们之间的一切,如今他只记得那个承诺,但他真的好累好累,他再也不想找了,他想和其他人一样、一样自在的生活。她没有告诉他她就是他要寻找的人,因为她知道在他的心里仅存的只是那个承诺,没有爱情的承诺。她哭了,千年的痛苦,他在等待、他在寻找,一千年,他已筋疲力尽,是她错了吗?她让他那么辛苦、她害她在佛前求了千年本是想和他一起幸福的生活,可却带给了他,他那么失望,她真的错了吗?
再次来到佛前已是几十年以后,佛祖问她这一世开心吗,她笑着点头,佛祖又问她为什么,她说因为他放弃了、他幸福了。佛祖满意的点头,承诺会实现她的一个愿望,她说她想成为他的守护天使,她要替他承受所有的痛苦,她要他永世幸福,后来佛祖实现了她的愿望,而他一直都很幸福。这就是相传千年的守护天使的由来。
再后来在奈何桥上,每一对情侣中都有一个人会选择成为守护天使,而如果另一个人在投胎后还记得他的话,他们就可以再续前缘,但大多数天使都被人遗忘了,可怜的天使们遵守着自己的承诺替他们承受着痛苦。最终佛祖收回了他的恩赐,于是在奈何桥上多了一位婆婆,人们称她孟婆,于是在奈何桥上我们忘却了前生的一切,但真爱依旧不会被遗忘,这也是一种恩赐吧!
有些人会笑着来到这个世界,可说是凤毛麟角吧,你知道他们为什么会笑吗?因为他们没有忘记并坚信活着就代表一种希望,总有一天他们会见到那个自己深爱的人,然后他们会很幸福、很幸福的生活。事实确实如此,那是他们应得的,因为他没有忘记,没有忘记前世他们曾相约今生再续前缘,他的记忆打破了她的束缚,她来到了他的身边、和他一起长大,和他完成曾经的约定,这就是人们眼中儿时的青梅竹马、两小无猜,长大后的非君不嫁、非卿不娶。这就是守护天使的故事,也许对你而言这只是来自远古时代的传说,但我宁愿相信它是真实的,这样至少痴情的人最终会得到幸福。我曾听过一句话“如果有来生,宁愿选择与你相逢的痛苦,也不愿过着没有你的幸福。”,我想大概是因为如果他没有她那就不算是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