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的梦想的职业——白衣天使
每个同学都应该有自己的梦想,因为它会像一个指路标,引领着你前进。也许你的梦想是做一名科学家,那么它会促使你勇于探究,敢于发现;如果你的梦想是做一名运动员,那么它会让你锻炼好强健的体格和培养好健康的身体;如果你的梦想是做一名老师,那么它就会让你深刻认识到什么是尊师重道,什么叫责任
可能现在许多同学都没有自己明确的梦想,也不知道该从哪儿方面向着自己的梦想努力,不知道自己长大后该做什么,未来一片渺茫。我也曾经如此,可经历过一次痛苦的体验后,我便有了个坚定又强烈的梦想——医生。
这还要从去年年初说起。在一场足球比赛中,我受到撞击而摔倒,本以为只是普通的运动损伤,可当场我就站不起来了。后来被诊断为右腿前叉韧带断裂,第一次顺理成章地住进了医院。在病房那不长的一个多星期里,我却度日如年。因为刚做完手术的前几天,会感到患腿异常的疼痛,简直是每天都需要打止痛针才能睡着。当时我幼稚得对医院恨之入骨。之后我出院了,又是一个多学期不能去学校,在家除了要自学功课,还要按照医生的话锻炼患腿。那一年,从年头到年尾,可真是我痛苦又难熬的一年!
直到今年,我终于可以像正常人一样在跑道上奔跑了,虽然还暂时不能跟原来一样飞奔,但总算不像最初韧带断裂时那样走个路都要小心翼翼了。看着渐渐好起来的腿,我联想到,要是现在的医疗技术没那么发达,医生的技术没有那么高,那我的腿就做不了韧带重建的微创手术,也许一辈子都不能撒开双腿跑步了。这对于一个爱运动的人,无疑跟毁了我整个人有什么区别!这个时候,我心里就产生了一个强烈又坚定的念头——我以后一定要考医学院,潜心学习医学知识,毕业后做一个减轻患者痛苦,造福患者及其家庭的好医生!
自从有了这个梦想,我便有了无限的学习动力,每当我贪玩和偷懒不想看书复习或写作业的时候,医生这个梦想就会立刻浮现在我脑海里,激励着我去努力学习,开拓自己的视野。后来我还去书城买了急救医学常识来看,反复去读仔细研究,看不懂的还向做医生的妈妈请教,现在在学校里同学们不小心跌打扭伤了我还可以帮忙医务室做前期处理呢!
对于我的梦想,做医生的妈妈很是反对。可能所有的医生家长都不愿意让自己的孩子长大后学医吧,因为医生这个职业,虽然社会地位高,但背后付出的艰辛,可不是能用言语形容的。中国的医疗体制不好,医患关系很紧张,出了毛病就会去医院闹。医生不仅要面对上级的压力,还有面对不同患者给予的压力,工作强度很大,经常超负荷,所以医生的平均寿命比人们的平均寿命要少十年。
刚开始的时候,我被妈妈劝得有点犹豫,但后来认真想了想,自己从小到大树立了那么多个梦想,没有一个是能坚持下来的。因为那些不叫梦想,叫幻想。可医生这个职业,是我坚定的梦想,虽然现实很残酷,但不能阻挡我追梦的心。由于家住市里数一数二的医院旁,周末的时候我经常跑去医院,在不干扰医护人员的情况下偷偷地观察他们的工作。妈妈没有骗我,医生很累,没有一刻是闲着的,甚至总是在跑。帮患者取化验单,抢救紧急患者,跟患者家属谈手术,安抚死亡患者家属当然社会上经常有人误解医生,我还亲眼目睹过医闹。那次警察都来了,一位医生额头上流出了鲜红的血。可就算我见识到医生职业有多么可怕,多么艰辛,却依然不能打消自己长大后想做医生的念头。也许这才是真正的梦想吧!
人一定从小就要树立自己的梦想,因为它可以鞭策你前进。罗曼罗兰说过,一种梦想,就是一种力!相信十几年以后,我会成为自己梦想中的样子,成为一个救死扶伤,尽职尽责,医者仁心的好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