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叫小明,我是一名演员。
没错,我就是传说中的那个小明,专业丑逼十几年,所以我是一名配音演员。人生的两大悲剧:一是万念俱灰,一是踌躇满志。而我是个丑逼就似乎已经注定悲催不已。尽管如此,我依然有美好的梦想,成为全球红得发紫的荧幕大明星。现实残酷,在我马上就要放弃自己的时候一首歌拯救了我——“我很丑,但是我很温柔”。经过360度无死角分析我得出以下结论:既然不能靠脸,那就只能靠才华了。
于是我起早贪黑,夜以继日,废寝忘食地学习工作,因为过于努力,我头发掉得都快特么只剩下刘海儿了。然,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给一部动画片的配音工作中我表现优异,得到领导中肯。平时喜欢捧高踩低的隔壁工位老王对我的称呼都从“小明”改成了“老明”。不得不承认,那一刻生活是美好的,阳光是普照的,而我是被这个世界温柔拥抱的。回头想想,还好当初三十二层高的办公大楼因为太怂我没敢往下跳。
我享受着无人匹敌的优越感,感谢天,感谢地,感谢命运,更感谢聪明的自己。然就在我觉得自己马上就要变成高富帅迎娶白富美走向人生巅峰的时候,一个晴天霹雳把我狠狠打回原形。公司新来的小白脸,不仅业颜值高就连说话放屁都是带着磁性的,于是之前被突然宠幸的我又突然一下子回到解放前。老王重新对我“小明小明”得呼来喝去,公司的女同事跟瘟疫似的对我避而远之。就算我更努力得使得自己能力和那小白脸一样出色,也依然无法说明我不是个丑逼。
幸福都雷同,悲伤千万种。在我承受着这个世界狠狠的恶意的时候也深刻的认识到这个世界的生存本质:看脸。
痛定思痛,于是我毅然决然得离职,下定120个决心去整容。我从百度上搜索排名最靠前的整形医院,准备好我所有的搬砖的积蓄和这十几年来的压岁钱,半年后……
当我第一次有勇气面对镜子里的自己的时候,简直像是人生一个巨大的surprise。镜子里的这个大帅逼会是我吗?精致的脸,迷人的笑,最主要还是头顶已被填满的地中海,这真的是我吗?我狠狠得拧了一下自己多肉的腰:这么多年了,我特么从来没见自己这么帅过,当我激动地留下眼泪的时候发现,原来我人生中也是可以存在喜极而泣这个画面的。
从那以后我的生活就完全不一样了。新公司把我当成重点包装对象,连名字都改得高端大气上档次“阿拉斯明,”我第一次出现在荧幕上的时候就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大概就是传说中的集才华与美貌于一身,俯仰之间融化天地万物的那种吧。
什么叫做成功?怎样才能逆袭?除此还有哪种无与伦比?整容,就是全部的答案。
以前我跟女孩说句话别人就以为是性骚扰,现在跟女明星左拥右抱别人都觉得风流倜傥。以前靠近酒店都说我疑似嫖娼,现在就算带哪个明星明目张胆得进去都能说成恋爱有方。以前从来不敢在人群中四处张望,生怕被哪个帅逼刺伤,现在帅哥成堆美女如云依然我最闪亮。人生就像开了挂,靠脸吃饭,工作无需努力,及格就是牛逼。
生活就像便便,我们如屎壳郎一样陶醉其中。然,天有不测风云。当我成功地走在朝向人生巅峰的路上的时候,一大堆爆炸性负面新闻汹涌而来。主题围绕我和一个网红相拥走进某酒店被偷拍的画面展开讨论。于是我拉着我经纪人的衣袖说,我们是真爱。他淡定的点了点头说,我知道。
在我的眼中,我的经纪人是个绝逼睿智聪明的人,善解人意,温柔体贴。工作中他总是替我着想,帮我化险为夷。我要是个女生一定早早把他拿下,肥水不流外人田嘛!对于这件事情女粉丝反应最强烈,大家无非就是觉得她配不上我,毕竟我是国民最红的偶像嘛,一个小小的网红怎么配抢她们的老公。虽然蒙此重宠,我依然决定用突然爆棚的正义感来捍卫我们的爱情。
于是我跟经纪人郑重的说了我的想法:大明星喜欢网红有错吗?长得帅是我的错吗?你知道那个姑娘有多单纯美好吗?就算给人拍过一些比较暴露的广告又怎么了?现在的人们怎么都喜欢带着有色眼镜看人呢?我特么是丑逼的时候还给人搬砖呢,那时候为了生活,要不是没人看得上,我特么卖身都可以。不要跟我说这世界上没有不分手的恋爱,只有不伤手的立白,现在这帮人就是世俗……
当我义愤填膺的说完这些正义之词的时候,满以为他会被我的本心善良和对爱情的真诚所打动。没想到他却只淡淡的说了这么一句话:有些失望是无可避免的,但大部分的失望,都是因为你高估了自己。
我瞬间从亢奋转为疑惑的忧伤。这句话的分量我自然掂得出来,每个艺人对这样的话都有一根高度敏感的神经时刻绷紧。我像预感到大势已去一样拉着经纪人的衣袖说:我是不是要不红了?他们是不是不爱我了?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我该怎么办?我好难过。。。。
我经纪人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跟我说:你知道,这是个看脸的社会,没有最美,只有更美。所以网红和爱情都不是阻碍你前进的道路,你想啊,你以前撩妹无数,粉丝们不仅没说你无耻,反而更赞你倜傥,还不是因为你颜值逆天。但是时间久了,终究都会审美疲劳,所以日积月累的挑剔就会变成一股汹涌的风浪。
我听了之后内心暗挑大指,深深折服。我极度受挫后才明白“看脸”的道理他小小年纪竟然如此明晰。
他接着说,现在我想告诉你个秘密:上次给你整容的那医生是我表哥,我俩聊天的时候他知道我是你的经纪人,说你这人太感性,记恩情,死活不让我说,怕你太激动。其实这次这个事情发生之后我跟他讲过,他说你完全还可以变得更美。你也知道,他是莆田系大师级的整容医生,虽然收费贵了点,但是只要定期呵护,你是可以一直美下去的呀!
我对经纪人的佩服此刻又增加了感激的分量,差一点就激动得热泪盈眶,他们兄弟俩真是我阿拉斯明生命中绝无仅有的天使,我早就说过他是那么聪明睿智。
此刻,我仿佛又看到了希望的曙光,看到了再次涅槃重生的力量,虽然现在外界对我的声讨力量依旧很大,但我已经没那么慌张。默默准备好钱包,虽有不忍之心,但是也下定决心:宁可幸福的吻痕挂满哭着的脸,也不要准备一张丑脸等别人来扇!
Figh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