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叫许辰怡,是罗塘小学三年级(5)班的学生,在班中担任中队长职务,她开朗热情,乐于助人;学习优秀,兴趣广泛;孝敬父母,尊敬长辈;是同学们的好朋友,老师的好帮手。
她的理想:不仅能在学习上有所作为,还要能够全面发展,在学习和劳动中体验自我,锻炼自我,磨练自己的意志,成为一个德才兼备的人。对社会做一些有用的事情,帮助同学在困难的时候走出困境。 性格:她是一个自强的人,自己的事她都喜欢靠自己的双手来完成。“自强不息”可以成为她的座右铭,这股劲从头至尾都能体现到“坚持不懈”也是她的代名词,从初学跳舞到参加全国比赛,从初习古筝到参加市文艺演出,从初到学校到当上中队长,她在成长的路上一直在努力、奋斗。
在家里,她是父母的好女儿。她懂礼貌,遇到长辈能主动问好,经常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如洗碗、拖地等。家里的垃圾都是她承包了,每次垃圾桶满了,她总是主动去倒。她爸爸工作忙,总是很晚回家。一个星期六的晚上,她等爸爸很久,心里着急,一边拿着本《作文选》无心地翻看,看着看着,睡着了。突然,她好像听见有人开门,心想:一定是爸爸!爸爸果真回来了,手里拿着一个塑料袋,她迎上去,爸爸说袋里有几个桔子,桔子刚上市,知道她喜欢吃,就买了几个,说等以后便宜了,再多买些。她剥下皮,吃了一片,桔子汁犹如一股清泉,甜津津的,她知道爸爸总是把最好吃的让给她,她也想让爸爸尝尝,但怎样才能说服爸爸呢?她想了一个办法:她跺着脚喊道:“爸爸,你快过来,这桔子好酸呀!”她爸爸说:“酸就不要吃了,快给我!”抢过桔子就往嘴里塞,顿时,爸爸笑了,不住地拍她说“你学坏了”。
在学校,她经常帮助遇到困难的同学,对人也特别宽容,有的时候,早上做值日的同学来得比较晚,她就会和同学一起做值日。平时在校园里,遇见师生能主动问好,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遵守一日常规。有一天上午,同学们吃副餐,一些同学边吃边走,总会有一些面包屑掉在地上,教室门口就有几小块面包屑,有许多同学走过,都视而不见,可当她走出教室时看见后,就马上把它捡起来,扔进了垃圾箱。等她转过身来时,一旁的同学在鼓掌,都向她投上赞许的目光,这时她的脸红得像苹果一样,热热的。
在校外,她仍然是一个合格的好少年。时刻以优秀少先队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有一次,她在公园里散步的时候,突然看见一位小男孩迷路了,她立刻上前询问,并把他送到了父母身边。在公交车上,她还经常给老人让座,过马路时,遵守交通规则。
“勤学好问”是她从小养成的好习惯,她不断从书中汲取丰富的知识,从伟人身上汲取奋斗的力量,以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自己的知识。那一张张鲜红的奖状就是她不懈努力,持之以恒的结果。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她深知,要走的路还很长,只有学会创新,学会开拓才会取得进步,我们相信她一定会铭记大家对她的鼓励和鞭策,以爱心、恒心、信心托起更加灿烂,更加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