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惊无险
第二天在我们的期待中迎来了。早上,我揉了揉睡眼蒙眬的双眼,眼皮沉重得不得了,很快,我又躺了下去。突然,我猛的跳起来,头重重地撞到了上床铺,又马上坐了下来。
我一手揉着脑袋,一手揉着眼睛,往自己身旁一看,咦?鸡蛋呢!意识模糊的我如同被人从头上泼了一盆冷水,瞬间清醒。心想:不会是我晚上乱动,把鸡蛋弄丢了吧!要知道我昨天为了要它安放好,可废了不少心思呀!我心急如焚,如热锅上的蚂蚁般,又像齐天大圣孙悟空,只见我一会儿转来转去,一会儿急得全身发抖,一会儿抓耳挠腮,样子着实滑稽。
这时,我眼前浮现出它孤独无助的模样,缩在角落里浑身发抖,嘴里不住的喊着:“主人主人,你在哪儿?快来找我呀,不要放弃我,坚持就是胜利!”可怜它比卖火柴的小女孩还要惨,连根火柴都没有,只有无情的泪水、无边的黑暗和无尽的绝望。
可是我不想放弃,因为我相信坚持一定会迎来成功!我镇定下来,把床上的每个角落都搜索一遍,枕头下,被子下,衣服下,毯子下……就差没把床翻过来了。我失望了,看着乱成一团的床,心里不由的烦躁,周围的温度似乎也下降了几分,我感到绝望,心里正准备给它默哀。可不知道怎么回事,一想到它还在黑暗的角落里,心里就不由的一阵抽痛,顿时我斗志满满,似乎非找到它不可,现在的我,固执得有些可怕。
我突然想到一句话“心静自然凉!”我沉下心来,认真的想了想,床上没有?那床下呢?我像是突然得到了点拨,连忙往床下一看,它正在那安稳的睡大觉呢!我欣喜若狂!那种失而复得的心情涌上心头。
你放心,我一定要保护好你!
再临失败
自从我的“一号”蛋碎了后,我变得小心翼翼多了,尽量与人保留一米的距离,而我的2号则片刻不离身。
可是,意外还是发生了。体育课解散后我不敢乱动,就站在乒乓球桌边看何梦伊和黄锦添打球儿,我就是他们的捡球小将。
这时,何梦伊打过去的球黄锦添没接着,乒乓球直直落下,向一辆车子滚过去,黄锦添大叫一声,我赶紧一个健步跑过去,弯腰,一手撑地,一手在乒乓球即将溜入车底的瞬间将球捡起,动作如行云流水般一气呵成。这吋我耳边响起一丝碎裂的声音,我连忙起身,将完好的乒乓球送到何梦伊手上,再拿起手中的蛋一看,呀!碎了一小块,一定是刚刚撑地的时候压坏的,但不幸中的万幸,我没太用力,只碎了一丁点,而且里面的膜没破,它支撑着蛋清和蛋黄不流出来,看上去煞是辛苦。这时,黄锦添和何梦伊走了过来,看见我的蛋碎了,大叫着问:“你的鸡蛋怎么碎了,给我看一下吧!”黄锦添拉起我的蛋,叹了口气,说:“既然碎了,那不妨把它弄烂算了。”话音刚落,她已经伸手扒了一小块下来,它的伤口更大了。“别!”我大叫着,吸取上次的教训,我毫不犹豫的把它夺了过来,小心翼翼地把它棒在手心,似掌上明珠般,我自言自语道:“它是一条生命,宝贵的生命!”我的手轻轻抚摸着它的伤口,似乎在安慰它。
终于熬到了下午放学,可没想到在放学的时候,悲剧发生了!我的手上拿着它,它最薄弱的一面,也就是有缺口的一面向上,在狭小的走道中,我和徐妩艺同时转身,只不过她要拍我的肩,举起的双手正好插过了它的伤口,我愣了一会儿,当冰凉的蛋清从我手中滑过,我才反应过来,马上跑去垃圾桶,闭上眼,将它送进了垃圾桶,它最后的归宿……对此,我只能说:“对不起,对不起,我又没保护好你……”
心如刀绞,但也无可奈何。
不轻言放弃
……
……
这个时候,你会看到一个小女孩,小心翼翼地拿着她的三号蛋,正在一步一步往教室挪去,那个小女孩就是我。
现在我已经到了教室,将我的“宝贝”缓慢地放在桌上,轻轻地放下书包,拿出书,大声地朗读了起来。
因为前两个蛋的阵亡,我的神经一直都是绷紧的,不为别的,只为了对1、2号蛋的承诺。
但是,计划总赶不上变化。大课间,我正在攻克数学难题,这是我的身旁闪过一个人影,那是谁?我抬眼一看,是破蛋专家---周李珏妙!听说他刚刚才把成毅的蛋弄碎了,我的蛋可不能被她拿到!我连忙想护住蛋,低头一看,却丝毫不见蛋的踪影,这时我耳边传来破蛋专家的笑声,呀!我的蛋怎么跑到她的手上去了!我瞪着她,咬牙切齿地说:“还给我,3、2、1!”她绕着教室跑了一圈,然后把我当作宝贝一样的蛋丢到了我的桌上。何松眼疾手快,比我先一步拿到蛋,然后一摸,张大嘴巴,吃惊的说:“碎了。”我无语,心是满满的愧疚,唉!没了,都没了……
我心如刀绞,看着它们一个又一个接连去世,我的心已经麻木了。
《左传》中,“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意思是:刚开始的时候,斗志满满,可后来失败了。一次,两次,三次都失败了,便对这没有希望了。
我又何尝不是这样呢?挫折在我心头上,久久不散。
“不行,我不能辜负它们对我的希望!”我突然想起之前对他们的承诺,想起母亲平日里对我的照料,一下子充满了斗志,不到最后一刻,就不要轻易言弃!
最后的倒计时---有惊无险
经历了5天离开了三个蛋,但今天是这个活动的第六天了,还差一天,活动便圆满结束了,因此我特别的小心。
拿着手中的4号蛋,我又忧又喜。忧,是因为怕它碎。喜,是因为活动快结束了,而且今天是周末,不怕别人故意破坏。手俯上它的外衣,心情也不由得好了起来!可就是因为这样的放松才差点导致它要逝世。
我把它拿在手上,心情简直好到爆,手也不由得动了起来,我把它抛向空中,又稳稳的接住,这样又抛又接,反复了几次后,便有了失误。只见我把它高高地抛起,它落下时伸出手去接,没想到迟了一步,它从我的指尖滑落,笔直的坠向桌面,一声“啪”的声音唤醒了我,我赶紧拿起它,看到上面的一点碎裂,我不仅花容失色,冰凉而又颤抖的手抚上它的伤口,不仅在自责自己,也在安慰着它。
我呼了口气,怎料到,它又从我的手边溜去,又直直的坠向了桌面,这一次我是连死的心都有了呀!我赶紧捧起它,呀!两次竟摔到同一处地方!我只见它的伤口又变大了些!不过它的生命力竟如小强般顽强!现在仍还是活得好好的,我喜笑颜开。
你放一百个心吧!这次我一定抓紧了你,不会再让你受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