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包饺子
在春节来临之时,家家户户除了“贴对联”以外还要“包饺子”。这些都是我们民族的传统习俗,它一向流传到这天……
春节的早晨,我们都起得很早,妈妈说:“快来帮我包饺子吧!”于是,我们便开始了……
妈妈和好了面,我便开始了。妈妈一动一动的就包出了一个个花样,但是我怎样也做不成,反而包的像月牙似的。我一气之下就说:“不做了!”妈妈劝我说:“不论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和信心,只有这样才能成功。”
听了妈妈的话,我觉得很有道理。于是,我又开始包了,慢慢的做的有些像饺子了。于是我很高兴!这下我有耐心了,无论它是扁的还是圆的,只要我坚持就必须会成功!俗话说:“坚持就是胜利!”我想信“我必须行!”
一会功夫,我包了好多饺子。妈妈说:“把它们放在锅里吧。”过了一会,仿佛熟了!我把它们捞出来放到碗里。吃着我和妈妈包的饺子,感觉十分好吃。哇!太棒了!自己的努力换来的劳动成果就是不一样阿!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在新的一年里我又长大了,我明白了“不论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和信心,只有这样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