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上一整周每晚三个人趴在电脑旁苦苦的搜寻下,我们终于确定了两个游玩之处,一个是泉城济南,一个是峨庄瀑布,而这两个地方我们都要去,不由说了!看题目都知道了,我们先去的是泉城济南,来到这个有泉水环绕的城市我也多了一份快乐,一份激动……
泉城泉城,一泉之城,趵突泉泉群大门立了这样一个石碑,在门外,我便可以听到泉水流淌的声音,宛如一条小溪把我置身于泉水旁。一进大门,见到的第一股泉水便是漱玉泉了,它清澈见底,泉水如冰一般十分清凉,中间有一股流水,便是泉眼了。让我惊奇的是泉水底部有许多闪闪发光的银片,围着泉水添加了一份福气。我便问我身旁的导游阿姨,这是什么,阿姨告诉我的结果我却想都不敢想这百十个银片竟全都是硬币,投一枚硬币,得七十二泉的福气,阿姨补充道。可这里仅此一泉,哪里来的七十二泉?原来啊,七十二泉,泉泉相通。我也投了一枚,投向了美丽的济南。
三股泉眼像三只倒放着的没底的水桶一样,泉的一边有一个亭子,亭旁立石一块,上写大字“趵突泉”泉水清澈见底,鱼群左右皆是。此时的桥上,后厅阁,都站满了游客。令人难以想象的是,泉眼竟在一块巨大的石头上,巨石沉浸在水里,泉水不是从石头上冒出,十分美丽。我还发现,济南泉城,不是所有泉在一起的,而是在不同的地方,分成了泉水大小不一,数量不等的泉群。而趵突泉泉群则是泉群之首。
随后到中午时,我们顶着烈阳,来到了大明湖。但是因为天气太热了,一家人都不抗热,只好退回了旅馆,但在其中,我认为最有趣的便是坐船来到湖中央的“湖心亭”,我们学过一篇有关湖心亭的文言文,我在那里买了一件纪念品,是用济南的特产木鱼石做成的,都来一趟了,做个纪念吧!
下午我们一家人躲在旅馆里不敢出去,太热了,直到第二天,我们又来到了千佛山,千佛山有两个我非常喜欢的景点,一个是爬山,一个是万佛洞。我们向第二代西天取经的神僧一样,不过我们是爬山,历经万路终于在两个小时后登上了山顶,一种荣誉感悄然而来,下起了小雨,凉凉的,十分舒服,向下望去,一切都尽收眼底。下山之后,我们又来到了万佛洞,万佛洞为千佛山一胜景,集我国佛教之精华,全场500余米,洞内素有造型各异,栩栩如生的佛像两万八千余尊。但在山洞里,越走越冷,最终不得不出来。
到晚上,我们登上了开往淄博的高铁,“济南可真美啊!”我默念道,我们还会再见面的,美丽的泉城——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