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2024年中考作文:醒来
又一次从噩梦中醒来,梦到自己从八岁起就开始暗恋的男孩结婚啦。最近经常做些希奇的梦,就像一场绵长的记录片,不落片断的重新展现逝往的情节。每次惊醒,脑袋已经在枕头下面,被子也被踢掉床下一半,脖胫里还有温热的汗水,这样的情形持续有一个月左釉冬于是自己敏感的担心会不会有什么事情要出现呢。
多年不曾联系的老同学见面了,竟然有初中和小学的同学,大家很亲切的在一起泛论、游戏,在傍晚的时候,也是接近进夜的时候,潮忽然平静的公布:今晚我要结婚了。看着他那么自然的沉述,我的心禁不住的抽搐起来,当他笑意吟吟的带着其他人往参加他的婚礼,我还真的禁不住后退了。生命中那种被珍视多年的陈酿终成昨日黄花,心上那一片片随心痛而剥落的珍惜,像一枚枚滴落的心血在杯酒中渐渐扩散溶解,这凝重的失往正在鞭策着每一根痛苦的神经,思想中那片空缺,沉默得让人窒息生命中无法承受的重!我在这种窒闷中挣扎,睁开眼睛的时候人还无力的躺在床上。
坐在床头,却抑制不住已然加速的心跳,在这寂静的午后轻轻抚顺梦里的内容,心头还是忍不住由衷的阵痛。这种烦闷的感觉迅速弥漫在卧室的每一个角落,只有阳光懒懒的无声的在床单上扫描,这间朝阳的卧室竟有些秋后的闷热,我想试着打开窗子,身体却依然慵懒的粘在床上。就这样一个人傻傻的坐着,不知过了多少时间,这期间思想里可以活跃的部分少得可怜,于是在心底萌生一个自嘲式的灰色幽默这就是植物人的发展初期吧。
走进洗手间,我想洗把脸,清醒一下,却发现镜中的我已经老了很多,床单的褶皱在脸颊上留下清楚的印痕,一向白净的脸竟也有些灰黯,真的连洗脸的信心都没有了。走到空荡的客厅,透进窗子的阳光把地板映得油光可鉴,一个人在这可以看见微尘起伏的空气里挪动,多少个孤独的午后,都是一个人独酌寂寞,胆怯窗外的一切,一直就这样的感受孤单。慢慢的竟想起一首诗:还有多少人将要爱你/还有多少欢娱和浪漫等着你/而我是完了/只剩下余生/将泪水和耻辱掩埋……
三岁半的女儿为了逃避上学,竟然躲到她并不喜欢往的农村,在上幼儿园和往农村的双项选择中,她选了后者,才知道人在很多选择眼前是无能为力的,很多时候只能退而求其次,心中隐隐的升起一股深沉的悲衰。她还是试着问我可不可以留在家里不往农村也不往幼儿园,我拒尽了她选择外的要求,她走后,我的心里除了点点的失落和担心,更多的是我对她自我批评式的思念。她离家的一段日子里,我又收集了一些教育儿童的书籍和经验,像胎教时那样想认真的研究出一点儿明堂,研究几日便大惑其解,放任自由吧,过份的干涉并不是每个人所期待。
"离别厨房,重返社会"早晨六点钟的时候我一边拖地一边在心底呐喊!
就像心灵彻底的解放,这个口号让我意气风发,天天准时的做家务、学习,自己前所未有的轻松。前一段日子一直是心不在蔫,有时候美其明曰:家务繁重、思女情切。现在一切如释重担,真的希看可以像一只自由安闲的小鸟早日的飞在城市上空,一个人孤立那么久,才知道自己对外面的世界如此渴看。
窗台上那盆高贵清幽的玉兰,终于开了第一朵玉砌般玲珑的白花,六片修长椭圆的花瓣,浅黄结实的花蕊,那么简单却那么美,一种安静高雅,清爽脱俗的美,可是好花不长,第三天头上,这朵高贵的玉兰便彻底的香消玉殒。她怕风、怕光,典型的温室美人,她干枯的躯体像个倔犟的白发老妪,依然挺直腰杆站在枝头,微风吹过,让人朦胧的感觉到她曾经的美丽。
多少次躲在窗帘后面,看对面楼房里空空如也的房间,或者偶然可以看到某人不掩窗帘的更换衣服……还有楼下那一片片精美的草坪、花圃,稀少的高挑的树木,在阳光和微风中闪烁、起舞。小区中心那块安静的广场总是懒懒的躺着,任由阳光梳理,没有一个人活动或出没,我知道这个小区里除了大门口站岗的保安员,也许就剩下我这么一两个人,早晨七八点钟的时候我已看到多数人陆续的走出小区的大门,开始一天的忙碌工作。我一个人站在自己的窗前,就像站在一个***露的高点上,透视着玻璃杯里的小区,一切都那么熟悉,熟悉得看不出一点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