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日,我跟着我爸爸去了一趟济南。在济南,到处都是高大的树木,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人们也在说着闲言碎语,大地呈现出一派温馨和谐的景象。
谁都知道济南的趵突泉很出名,我也想去看一看。于是,我对爸爸吵着闹着,迫不得已,爸爸带我去了趵突泉公园
门票40元一张。我们检了票,跨过门槛。
第一眼,我看到了数不清的足有四五层房子那么高的大树,树上的黄叶还没有完全飘落。“呼——呼——”,北风吹过,落叶踏着轻盈的脚步,翩翩起舞。
前方有个水池,我看到水面上涌起了一个个疙瘩似的小泉子。“咕咚、咕咚”泉水哼着欢快的歌。
再走几步,还有个水井。井里面陆陆续续地冒出一个个小泡泡。我想,这一定就是“珍珠泉”吧!爸爸说,底下是一个个小泉;我却觉得,井底是不是只会冒小气泡呢?
终于,我看到了一个“边上矗立着一块石碑,上面清楚地刻着‘趵突泉’三个醒目的大字”的水池。池子呈圆形,并且很大,直径在10米左右。池子周围屹立着一座座雄伟的亭台楼阁:这些楼都是用来观赏趵突泉的。池水中,许许多多又肥又长的大鲤鱼有力地摆动着身子,这一群、那一群,变幻无常。池中央,三个大泉正有力地向上涌出泉水,我不敢相信,一个纯天然的大泉能全部借助自己的力量将水从3米多深的水底不断受阻而涌出水面,并且水面上的泉头还异常的大。我想,若是池子里没有水,光有大泉在喷,那泉水能喷得有多高呀!
池子不但壮观,还非常绿。池水就像被涂上了绿漆,还不是纯绿色,微微发出蓝光。
碧绿的同时,它还无比澄澈。在水面,能毫不费力、清楚地看到池底的沙石。通过太阳光的照射,金光穿过水面,直射到池底,使水底的大石头也放射出璀璨的光芒。
我跟爸爸在那里照了几张相片,留作纪念。我们看了很久,最终还是恋恋不舍地离开了。
随后,我们又看到了卧牛泉、玛瑙泉、马跑泉等各式各样的泉。它们有的巨大,有的微小;有的直射水面,有的耐人寻味。
爸爸一看手表,已经过了两个多小时啦!时间过得可真快呀!爸爸急忙拉着我出了园子,坐上了回家的车。我在车上,脑海里还不断地闪现出那壮观的喷泉、碧绿的池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