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0:《幸福》初一
光阴似箭,如月如梭,一转眼,我将迎来,我人生的第十五个年三十。
大年三十这天早晨我揉了揉酸涩的眼睛,发现家里已经沸腾了,我们的亲戚差不多都来了,家里每个卧室门都贴了对联,小区里更是如此,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人们都忙里忙外准备着,有的拿出鞭炮,有的在贴鲜红的对联,有的在挂灯笼,有的在窗户上贴倒福
不久马路上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噼里啪啦的响起来,我立马起床往窗户外面望,我一眼望去,家家户户都点起了一条龙的鞭炮,刹那间,噼里啪啦响彻云霄。我赶紧用双手捂住耳朵躲一边。
“千家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看见眼前的场景不禁想起了宋代诗人王安石的这句诗,这不,我刚起床妈妈就喊我去贴对联。我因为视角关系一直贴不正,所以妈妈一直在数弄我。最后,爸爸过来解了围,一把将对联贴好了,爸爸看见我狼狈的样子不禁哈哈大笑。
饺子是一种历史悠久的民间美食,深受老百姓的喜爱,民间就有“好吃不过饺子”的说法。每逢新春佳节,饺子更成为一种不可取少的美味佳肴。一听到吃饺子的时候我很是兴奋,因为饺子有全家团圆,吉祥如意的寓意。所以我也希望我的家人能够平平安安的生活着。
到了傍晚,是一家人团圆的时候了,每家每户都聚在一起吃团圆饭,看着春节联欢晚会,收着亲戚的压岁钱,一起和好朋友打游戏,吃着平时吃不到的美味,那滋味别提多爽了。这次可是我爷爷下厨,他的厨艺是非常棒的,烧得一手好菜,大家都赞不绝口,吃得津津有味。
美好的新春时光总是那么短暂,虽然它渐渐离我而去,但我们依旧怀念,依旧回味,在这多姿多彩的一年中,期望幸福成长,幸福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