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年前的今天,北平的学生为了捍卫民族的尊严,抛头颅,洒热血,用铮铮铁骨为华夏书写了最壮丽的诗篇。今天,我们能做的,只是用满腔的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祭奠我们民族的脊梁。
一百年前的今天,正式世纪之交,那时暴徒的枪口正对准你的胸膛,列强的刺刀正刺伤你的肌肤,还有那不孝的子孙正将您的肢体出卖,几多哎怒,几多痛苦,比黄河还要曲折,比大海还要苦涩,处处扼咽喉,天涯何处是神州,堂堂中华,竟在侵略者的铁蹄下痛苦呻吟。你愤怒,你抗争,你崛起,你腾飞。
凄凉读尽知那史,几个男儿非牛马,面对着山河破碎,国几不国,灾民流离,哀鸿遍野的现实,多少爱国志士梦昧不安,行愁坐叹。我以我血荐轩辕,是鲁迅生命的呐喊;再造青春之中华,是李大钊毕生的追求;外争国权,内惩国贼,是一二九学生发自心底的呼唤。
中国人民不会忘记,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国主义以士兵失踪为借口,发动了震惊中外的卢沟桥事变,从此,中国人民走上了艰难的抗战征程;
中国人民不会忘记,一个又一个不平等的条约,使中国从一个泱泱大国变成了一只任人宰割的肥羊。
中国人民不会忘记,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让这座世界上最辉煌壮丽的建筑顷刻间变成一片焦土和瓦砾。
中国人民不会忘记,有多少志士仁人,多少革命先辈抛头颅,撒热血,以钢铁般的意志和无所畏惧的气概,以顽强不屈的精神和众志成城的力量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太平盛世。
中国人民不会忘记,这08年的点点滴滴,从年初的暴雪之灾,到藏独的疯狂叫嚣,再到汶川的地震,上天一次次考验着这个古老民族的极限,世界的目光都在关注着这个东方的国度。但是,风雪吹不垮我们民族的傲骨,挑衅撼动不了我们坚定的信念,地震压不垮我们民族的脊梁!东方的巨人不会在苦难中胆怯,他在风雪中屹立不倒,在容忍中大局为重,在废墟中重新站起。一切的苦难,都是为了让我们更加强大。
一路走来,沧海桑田,风雨坎坷,伟大的祖国历尽磨难。我们肩负着跨世纪的历史使命,我们不甘心落后于前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行者留给我们不怕困难,开括前进的大无畏精神。强国之路便是我们不畏艰辛的毅力,众志成城的力量,和永不放弃的信念。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每一个炎黄子孙都要牢记:我们是龙的传人;每一个华夏儿女都应该时刻提醒自己: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是未来的掌舵者。我们可以没有傲气,但不可以没有傲骨。新时代的强国之路将由我们来铺就,千年历史的重担将由我们尚且稚嫩的肩膀来承担,几代人为之鞠躬尽瘁的理想将由我们来实现!
一唱雄鸡天下白,一百年后的今天,又是世纪之交,改革开放的中国已走过了世纪的交汇点,你是联合国大厅里正义的宣言,你是金融危机面前看庄严的承诺,你是香港、澳门回归后的喜悦,也是台湾思想梦里的期盼,你更是APIC会议上慷慨的陈词!
曾经,无数的共产党员用血肉之躯把我们多难的民族带出了地狱之苦,送入了幸福的大地;无数的革命先烈用圈圈赤子之心让祖国母亲重新微笑。如今,2008的中国世界瞩目,这是我们的民族向世界开放的大展台。我们的历史,我们的成就,我们的努力,我们的奋斗,会在这块站台上向全世界的人们彰显:东方的雄狮已经醒来,发展的趋势已势不可挡。他以大国的风范欢迎着来自全世界的朋友,以大国的责任庄严的宣布:中国和中国人民有能力办好这届奥运会,有能力让全世界的人们为此欢呼。
历史的书面仍在不倦地翻动,复兴中华民族的历史呼吁在古老版图上回荡不息,那雄浑的声音使每颗灼热的心为之震撼。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我们人才辈出的祖先早已走进历史,人才济济的父辈正两鬓髯霜,历史,已不容推脱的把重担落在了我们的肩上,时代在召唤,人民在期待,我们要用自己的言行来回答。让我们迈开步伐,用我们的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我们的青春和热血谱写出前不负于古人,后无愧于千秋万代的历史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