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裁判员、运动员、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迎着十月煦暖的阳光,带着海平运动健儿的喜悦,迎来了本届田径运动会。首先,我谨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及本次运动会组委会,向运动会的如期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筹备这次盛会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运动会的全体运动员、班主任、裁判员表示诚挚的慰问!
我们海平中学到今天走了二十年风风雨雨的路程。二十年来,海平人在这块美丽的土地上挥洒心血和智慧,我校学子从这里腾飞,走向人生的辉煌。教育的本质是培养人的精神。可以说素质教育是一种超越性的教育。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校全体师生发扬负重拼搏,勇于创新的精神,在校园建设、规模扩展、教育教学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我们挑战自我的步伐不能停止。我们不仅要在学业上勇于争先,而且要在德智体美等更广泛的领域内实现新的突破,尤其是体育运动。一个人没有健康的体格,就没有健全的人格,这不仅是广大青年学生的自觉追求,更应是时代的客观要求。现代体育运动不但可以增强我们的体质,而且还可以培养强烈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意志,还可以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振奋民族精神。体育是力量的角逐,体育是智慧的较量,体育是美丽的展示,体育是激情的飞扬。知识经济时代是全球竞争的时代,竞争是空前激烈的,没有健康的身体素质根本就无从适应大时代的要求。因此一个合格的中学生必然是一个全面发展、能自我完善的学生,是一个无论在考场上,还是在运动场上都能勇攀高峰的学生。
每年一次盛会,每年一次比赛,每次都有激情,每次都有升华。它是一个激励的盛会,是一次展示的盛会,是一个锻炼的盛会,是同学们广泛喜爱、盛情参与的一个盛会。希望全体运动员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思想,发扬“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敢于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希望裁判员、工作人员把忠心献给学校,爱心献给学生,责任心献给大会。希望所有的海平人拥着运动场上每一次激情的跳跃,每一步热情的奔跑,共同奏响学校开拓创新的壮美乐章。把本届运动会开成一次“安全、文明、拼搏、奋进”的大会,力争使本届运动会展示学校风采,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让校运会成为展示体育精神、推动学校进步、促进和谐发展的最大盛会。
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届运动会一定能够办成一个“团结、奋进、文明、进取”的盛会。
最后预祝我校第十七届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