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昂扬的旋律,述说着感人的故事……第32届最美教师颁奖典礼上,10位“最美教师”一一登场。
被称为“乡间行者”的张锦文是新乡市辉县市拍石头乡中心小学教师,20多年间,他从山脚到山顶,磨破300多双“千层底”,绕了地球一圈半;邓州市穰东镇第一初中教师王建平以一方小小信箱,温暖无数孩童心灵,被称为“知心姐姐”;许昌市实验幼儿园教师赵秀红播种用心、耕耘有术,换得幼苗茁壮成长,被誉为“启蒙园丁”;南阳市方城县杨楼镇第一中心小学教师郭春鹏忍受肉体疼痛坚持教学,被称为“自强标兵”;洛阳市老城区培智学校校长刘文婷因守护“折翼天使”被封“特教玫瑰”;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教师李迪以智启智、以美育美,为新时期教师代言;河南科技学院教授茹振钢扎根纵横阡陌、播撒科技之光,被誉为“中原粮神”;“校园妈妈”王西梅是周口市郸城县实验小学教师,她将“妈妈”角色一直加码,家里一个孩子,学校数十个孩子;“恩慈姐姐”颜志伟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年近花甲,却青春洋溢,处处传递正能量;被称为“山村脊梁”的安阳市安阳县都里镇东岭西村教学点教师韩保学只为朴素的信念坚守,知苦而行、知难而进。
颁奖典礼进入尾声时,40位刚刚走上讲台的年轻教师现场庄严宣誓,志愿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随后,在100位优秀教师代表《一切都给你》的合唱声中,典礼落下帷幕。
感人事迹,各不相同。相同的是这些老师都有一颗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爱心,相同的是他们都是扎根贫困地区,这十位教师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崇高品质和心系学生、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深深的打动了我,这些最美教师他们都有一颗金子般的心,这是做教师最宝贵的品质,我们教师在教育的岗位上,如果都献出爱,肯定会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