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过去,或许令我们激动难忘,或许令我们苦涩难言。但那已成过往,展望未来,挑战重重,路程漫漫,让我们再次抖擞精神勇往直前,开始新的征程!
“几百年人家无非积善第一等好事只是读书。”这是徽商告诫子孙的话。自古至今,中国人历来重视读书,而“耕读传家”,一向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读书也是人类文明薪火相传的最重要途径。不可否认,要读好书确实是苦的,但是从事哪行哪业能够轻轻松松、随随便便就能获得成功?
在中国这样一个人口大国,教育资源还比较紧缺,但是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今年安徽省高考的录取率已达76.7%,明年将超过80%;但优质的教育资源仍然比较稀缺,蛋糕可能人人都会有,但是要得到自己心仪已久的那一块,就要靠我们的努力,去争取了。
我们中或许有人会因为开学了,又要返回紧张的学习而心情烦躁;但我想我学习与成长,就是中学生最重要的两件事,抓不住这两关键,心猿意马,想入非非,都是在浪费宝贵的青春。我们不必厌倦考试,厌倦文化知识的学习,我们面对的教育形势好比电影院的散场,人人都摩肩接踵得挤出那个出口,这种情况下,顺着走人都可能掉队,都可能被踩到,更何况逆行。咱们的家长、老师也是如此,不希望我们是被踩到的那一个。对于老师和家长的厚望,我们只能报以十二分的理解,再付出十二分的努力。谁不希望能快乐学习,谁不希望享受成功那一刻的幸福?但是终生不倦的学习,才是通往天堂的唯一道路。
年少者心中谁不有一个梦?让我们全力以赴,相信有辛勤的耕耘与播种,就会有欢笑与丰收。
在奋斗和磨练中,有梦想为你指明方向,才能航向更远的彼岸。身为中学生,应该已经有了远大理想,作为永不熄灭的火焰。如果没有,请抓紧时间定位自己,掌握好人生的方向盘。梦想或许难以实现,但有了它,人才不枉为万物之灵。
同学们,一日之计在于晨,新学期的开头不可忽视,或许还有很多人沉浸在暑假的狂热中,无论如何,现在应该提提神了。常言道: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或许你成绩优异,或许你还需努力,不能沾沾自喜,也不能自暴自弃,因为崭新的开始正在等着你。从来就不会有人输在起跑线上,应为每一次学习都是新的开始。
“梅花香自苦寒来”是亘古不变的真理,让我们朝着坚定的目标,展翅高飞。让我们不辜负老师的辛勤教诲,新学期,我们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