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隆重举行“xx初中同学毕业20年聚会”。经过几位同学的热心发起和精心筹备,今天同学们如愿与我们敬爱的老师相聚在一起,重温师恩,共叙友情。
忆往昔,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幸福满怀,激情洋溢。曾记得,我们中秋聚首赏明月;我们烈日挥汗诉豪情;我们奋力拼搏争荣誉;我们埋头苦读修人生。我们曾一起渴求知识、增长智慧、憧憬未来。二十年的分别,二十年的牵挂,回首20余年的风风雨雨,回望我们曾一起走过的校园里的青春岁月,冲淡的是我们所经历的过眼云烟的悲欢离合,日渐浓郁的却是我们平平淡淡、从从容容、真真切切、不拘于功名利禄的同窗情谊。如今,二十年的翘首期盼终于化成了今天的欢声笑语,汇成了你我的心潮澎湃。没有太大的容颜改变和物是人非,有的是历炼后的成熟与稳重,有的是感悟人生后的淡然与洒脱的时刻,我们洒下的是笑语,倾诉的是衷肠;珍藏的是友谊,淡忘的是忧伤;收获的是梦想,放飞的是希望!
前途漫漫、岁月悠悠,是老师给了我们远航的桨,是老师的辛勤耕耘给我们以翱翔的能量!母校的培养和教育使我们终生受益,师恩难忘。在此,我提议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向我们的老师表示深深的谢意!
今天,我们相聚在此时此地,让我们忘记身上的职位和光环,让我们抛开人生的成败和尊卑,静静地坐在一起,一如我们的当年。让我们频频举杯,畅饮友情的美酒,辣在嘴中,暖在心里;让我们紧紧相拥,倾诉离别的愁绪,感动在今晚,回忆在明朝。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愿今天的同学会,成为我们再续友情的新开始,成为我们增进感情的新桥梁,成为我们相帮相助、团结团聚的新起点。让我们的同窗之情,如杯中美酒,时间越长越醇厚;让我们的友情之水,跨越时间和空间,超越地域和凡俗,源源不断,永不枯竭。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想当年,我们还都是不谙世事的孩子,如今的我们都肩负起了生活的重担。20年的岁月,虽然摧老了我们的容颜,却给我们带来了睿智和经验;虽然磨平了我们的棱角,却给我们带来了沉稳和老练……“流水不因石而阻,友谊不因远而疏”,重叙往日的友情,畅叙非凡的经历,倾诉生活的苦乐,互道别后的思念,尽情享受那重逢的喜悦吧!
尤其当我们步入社会,品尝了人生的酸甜苦辣,经历了世事的沉沉浮浮之后,才发觉学生时代的生活就如同一杯陈年佳酿,如同一首饱满深情的歌,悠远而绵长;同学之间的友谊是一段割不断的情,是一份躲不开的缘,愈久愈纯正,愈久愈珍贵,愈久愈甘甜;正处金色年华实在是令人留恋,毕竟其中镌刻了太多的憧憬和历练。三个春秋的故事,我们整整用了20载来复述、咀嚼和保管不能者弃之坦然,所能者倍加珍惜。 相聚,芬芳友情难忘。让我们执手相看:看校园,抚今追昔,感慨万千:看同窗,问寒问暖,交流共勉。絮絮情谊,童心、爱心和责任心,使我们温暖。 让我们把这次聚会当成人生的小驿站,休整片刻后再快马扬鞭,,同窗三载,因为有缘!彼此珍重,互相搀扶,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