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传统美德,而在这文明的社会里,新一代的少年儿童似简把这些全都淡忘,全都忽视了。劳累一天的父母回到家,我们还得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有一些同学甚至把父母当作仆人,奴隶来使唤。父母亲为了我们时刻操劳,。他们成为过我们的启蒙老师;他们成为过我们的避风巷;他们成为我们遮风避雨的大翅膀。他们对我们的教育,对我们的爱护又让我们用什么理由不去爱他们?不去尊重,孝敬他们?
我观看了《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后,深深地受了触动。这些和我年龄相仿的少年,因为家境的贫寒,从小便懂得自立,从小就承受着照顾一家人的重担。
来自湖北恩施的一个苗族小姑娘林章羽。住在万寨乡,这是个偏僻的小乡镇。林章羽才17岁就在家照顾年迈的奶奶和弟弟。弟弟也长的了,林章羽在城里上学,弟弟就负责照顾奶奶。父母常年不在身边,弟弟每天上山要背三十多斤的柴,于是肩上就有了深深的疤痕。弟弟何秀巡还不满十岁,就起早贪黑地耕地,锄草,砍柴,做饭。洗衣服......可见姐弟俩是多么懂事啊。还有来自重庆的14岁女孩吴林香面对着残缺的家庭,脸上仍露出了坚强的笑容。爸爸早年去世,妈妈生重病,小林香每天做家务,不怕脏,不怕累地照顾母亲和爷爷奶奶还有弟弟,她希望自己能考上一所名校—巴山中学。
来自浙江的徐沁烨,是一名13岁的女孩。妈妈腿上长了白细胞,妈妈最终离开了人世,在母亲死后仍拿出十字绣不时翻看,因为这是妈妈留下的最后的礼物。黄风,赵文龙……这些少年是最美的。
像这样懂事、愿意吃苦的孩子还有很多,或许他们正面临着种种磨难,让我们一起寻找并帮助更多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