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是为了自己的梦想和目标,考上大学才能实现美好的人生目标。我想考上清华大学,为了更顺利地考上清华大学,首先要了解大学的气氛。因此“行万里路——北京游玩”第一站就是大名鼎鼎——清华大学。
从东门进入清华大学,高大的树木一棵挨着一棵,茂盛得犹如绿色的园林。园林里衬托着一本本书的石像,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让我感受到知识的重要性和书的力量。往前走看见一池的荷花,朱自清的《荷塘月色》就是描写此处的景色。远处传来潺潺的流水声,那是书香的伴奏,多么优美的环境!
我的心中出现了疑问;北京大学在北京、浙江大学在浙江、清华大学为何叫清华呢?讲解哥哥做了解答:清华大学之所以名为“清华”是因为校内有一个园名为清华园,此名是咸丰皇帝起名并题。因此大学名字就诞生,因此梅贻琦校长也被大家熟知。在校内我看见了一位大哥哥在研究遥控飞机,便兴高采烈地跑过去问:“哥哥你以多少分考上清华大学?”他的回答使我大吃一惊“保送”我不会听错了吧!
对我来说,清华大学的一切都是那么新奇;清华大学在我心里犹如世外桃源,真不愧于“松风水月,未足比其清华。仙露明珠,讵能方其朗润。”